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接蔡英文爛攤子的總統夠「ㄙㄨㄟ」的!
2018/02/20 09:45:36瀏覽1357|回應0|推薦8

※中梵建交日、台梵斷交時,兩蔣慘澹經營,曾經富強的台灣卻硬給歷任所謂「愛台灣錢本省總統」及民國史上第一個女總統搞到國力支離破碎、國運七零八落,很多事發生就回不去了,2020接蔡英文當總統的會很「衰小」!小英孤陋寡聞什麼都不會,民進黨是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毛澤東信徒,振興經濟沒半步,權力鬥爭則樂此不疲,牛欄裡綠公牛鬥藍母牛,政治內耗愈演愈烈永不止歇,如果對岸稍微加把勁,斷交頻率恐越來越頻仍。玩火者自焚其身,終生打雁被雁啄瞎眼必是民進黨下場報應。

陸梵將簽署主教任命協議 下一步建交?

2018-02-19 22:30聯合報 記者賴昭穎、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媒體報導,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已同意與中國大陸簽署主教任命協議。 (美聯社)

義大利大報「米蘭晚郵報」報導,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已同意與中國大陸簽署主教任命協議,時間可能在三月大陸全國人大會議結束後,教廷官員說,「從三月開始,日日都是好日。」報導引述教廷高層官員說法表示,目前中梵建交問題未被提及,但可以合理推論,雙方下一步就是建立外交關係,這是遲早的事。

針對這個報導,我外交部昨天表示,梵陸對話協商目前僅及於教務議題、不涉及政治層面;我對於教廷與大陸的對話及相關互動情形均持續密切關注,審慎看待其發展。

外交部指出,教廷為我在歐洲的重要友邦,我與教廷之交流互訪頻密,相關合作計畫持續推進,有助宣介我為推動宗教自由及宗教融合的區域典範。我方將持續深化廣化與教廷的雙邊關係,作為教廷在人道慈善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美聯社)

梵蒂岡考慮遷移我大使館

中央社引述「米蘭晚郵報」報導表示,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對此事已有高度警覺,有消息指出,梵蒂岡為了邁向北京,考慮把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遷到「馬爾他騎士團」,也可能讓台灣另外成立與教廷對口的「文化機構」。馬爾他騎士團是獨立的天主教修道會,也是國際普遍接受的政治實體,在羅馬擁有兩棟建築,但沒有實際領土。

報導表示,中梵雙方已確定簽署協議大方向,只剩細節還需要敲定,包括中方由誰代表簽署,在何地簽署。報導說,美國國務院已掌握中梵簽約消息,並積極注意此事發展,美方分析報告指出,梵蒂岡急於與大陸簽下歷史協議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想要擴大在大陸的福音傳播,二是希望促成大陸內部地下教會與愛國教會合一。美方特別關注,中梵協議對大陸人權與宗教自由帶來何種影響。

報導表示,美國知道梵蒂岡內部對此事仍存正反兩派看法,但若教宗和教廷國務卿都明確表達立場,美方不會表態反對,只會密切評估衝擊。

時間在三月大陸人大會議後

報導引述教廷消息說,在三月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之後,中方可望派代表到羅馬簽署協議,層級可能是主管歐洲事務的外交部次長。梵蒂岡知道協議過程的不透明,引發教會內部不滿和國際媒體撻伐,但教廷擔心錯過這次時機,北京又會改變主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1043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