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被詛罵是會倒楣整年的ㄛ!
2018/02/18 15:55:20瀏覽1220|回應0|推薦6

※這位歐巴桑怎會搞到人見人厭?新春正月期間遭嗆可是會“帶衰”很久的。難得台灣還有喊「總統加油」、「蔡英文加油」無知民眾〈稀有動物〉

蔡總統連2天被近身嗆聲

維安升級 12隨扈近距離保護

15661
出版時間:2018/02/18
   

【綜合報導】從南嗆到北!總統蔡英文前天年初一起展開春節祈福之旅,到廟宇參拜、發紅包,但前天在台南遭反年金改革等立場抗議民眾,近身大喊「蔡英文下台!」昨在基隆又遭人在5公尺近距離嗆「蔡英文不要執迷不悟!」接連被嗆,國安人員神經緊繃、加強維安。蔡今將南下彰化參拜。拔菜總司令盧朝財說,蔡已經得罪所有人,不被嗆才怪,今天他將率隊去彰化抗議。

台北╲蔡柯姚同台 蔡英文、柯文哲、姚文智在北市保安宮同台發紅包。方萬民攝

蔡總統昨祈福之旅從基隆天顯宮展開,因前天才被嗆,警方一早設下交管、進行安檢,並提醒民眾「不握手、不拍照、不合應、不逗留」,但家住台北的吳姓男子仍在現場排隊等領紅包的200多人中,伺機嗆蔡。警方調查,吳是想表達反同婚立場,因身上無違禁品也沒有其他違法舉動,警方請他自行離開。 

基隆╲嗆執迷不悟 蔡英文於基隆天顯宮發紅包時,吳姓男子在距蔡5公尺時大喊「蔡英文不要執迷不悟!」被警方帶走。戴之聖攝

支持者打氣反制

蔡總統隨後趕往台北保安宮,與北市長柯文哲、綠委姚文智一起上香、發紅包。為防再被近身嗆聲,蔡總統身旁站了6名貼身隨扈,不到1公尺又站了6名國安人員,嚴密保護。抗議人士無法近身,一名拔菜總部的娘子軍直到蔡準備搭車離去時,才高喊「蔡英文下台!」但現場則有民眾大喊「總統加油!」、「蔡英文加油!」反制。
蔡總統昨下午趕赴桃園平鎮三崇宮發紅包,因「全民拔菜總部」聯絡處就在附近,警方特別加派警力防範,最後因抗議民眾都被管制在外圍,蔡順利完成拜年、發紅包。隨後赴苗栗縣頭份市義民廟參拜、揭牌匾,蔡在近400名警力和憲兵維持交通動線等勤務下,順利發完紅包。 

前天蔡英文在台南發紅包,抗議民眾嗆蔡下台被帶離。資料照片

蔡招手柯姚搶跟

國安局表示,有關抗議民眾接近嗆聲,產生滋、驚擾情形,已加強近身隨扈狀況應處。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昨天兩位民眾在現場表達不同意見,「我們比較注意的是確保他們的安全」,避免和其他民眾起衝突,希望現場鄉親多給予包容。
此外,昨上午蔡總統在台北保安宮發紅包時,陪同的柯文哲,以及全力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北巿長的姚文智,則是暗地較勁。柯提早10分鐘抵達在宮門口等蔡,三人一同進場時,有民眾喊柯P加油!也有人喊姚文智凍蒜。蔡走進廟宇時,轉身向後方招手,柯自認是在叫他,還向蔡說:「長官加油」。姚則認為蔡是叫他跟上。 


柯不答「偏心說」

媒體問柯文哲,蔡總統是否「偏心」姚文智,柯說:「過年不要問這個,要歡樂、講好話」。姚則強調,北市三足鼎立的情勢非常清楚,他跟保生大帝祈福,民進黨應以價值理念在北市爭取最後勝利,且民進黨過去的努力也會得到最後的勝利。蔡在行程結束前還特別叫姚跟柯握手,姚說:「政治競爭是一回事,過去大家還是熟的朋友。」 

南瑤宮近身嗆小英無恥 兩男被撲倒押走

12455
出版時間:2018/02/18 16:25
  

(更新:新增過音影片)

嗆聲無所不在!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三中午11時25分來到彰化市南瑤宮參拜,許多彰化民眾一早就到南瑤宮排隊等領福袋,一名男子從蔡英文手中接過福袋時,離去時突然轉身大喊「蔡英文不倒,國家不會好」、「寡廉無恥,立刻下台」,立刻被維安人員撲倒,與隨後一名近身嗆蔡英文的男子都被帶回警局。維安人員逮人過程中波及1名婦人,所幸跌倒的她所幸無大礙。
 
民眾排成長長人龍,警方估計約有1公里長,超過2千位民眾前往排隊,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到場排隊,支持者看見總統高喊:「總統好!」帶著塑膠椅到南瑤宮排到第一名的男子袁明傳說,自己的偶像就是蔡英文,去年也有去排隊領總統福袋。另從員林市到彰化市南瑤宮排隊領福袋、小三學生、陳郁琁、陳詮復早上10點就來排隊,可以領到總統福袋,超級開心興奮。
 
「拔菜總部」戰車也來抗議,一開始被警方引導到500多公尺外延平公園的意見表達區,大喊「蔡英文下台」。蔡英文在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陪同下,進入南瑤宮上香、表情凝重,隨後在南瑤宮外分送「幸福共好」福袋,民眾依序上前領取。
 
但在11時48分許,一名吳姓男子在領取蔡英文親手給的福袋時,突然大喊「蔡英文不倒,國家不會好」,但還沒喊完,在場維安人員立即撲上去,將他帶走,還波及一名老婦人,所幸並無大礙,但受到相當大驚嚇,現場支持者立即大喊「總統加油!」接著不到2分鐘,又有另一名馬姓男子靠近蔡英文不到2公尺距離,也突然高喊「寡廉無恥,立刻下台」,同樣話還沒喊完就被圍人員帶走。
 
蔡英文總統12時許準時離開,彰化市長邱建富代表在南瑤宮繼續發送,限量1千5百份的「幸福共好」福袋與彰化市狗年福袋都立即索取一空。(鄧惠珍/彰化報導)

出版時間:13:42
更新時間:16:25

男子領完福袋突然轉身大喊「蔡英文不倒,國家不會好」。鄧惠珍攝。
另一名男子排隊靠近蔡英文時突然大喊下台。鄧惠珍攝。
男子陳抗被維安人員撲上前帶走,但波及一名老婦人跌倒。鄧惠珍攝。
蔡英文南瑤宮祈福,抗議民眾也到場嗆聲。張喆喜攝。
蔡英文南瑤宮祈福,嗆聲民眾不斷出現。張喆喜攝。
蔡英文南瑤宮祈福,拔菜總部也到場嗆聲。張喆喜攝。
蔡英文總痛到彰化市南瑤宮上香祈福。張喆喜攝。
蔡英文到彰化市南瑤宮祈福並發送福袋。張喆喜攝。
看到可愛的小嬰兒,蔡英文總統忍不住逗弄。鄧惠珍攝。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1040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