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稿解夫妻彆扭
2017/11/20 11:07:10瀏覽812|回應0|推薦9
                 投稿解夫妻彆扭 
【本文106.11.20人間福報家庭版刊登
 
       處理家務,單身像獨任首長制,一個人說了算,婚後成了合議委員制,要徵得「另一半同意權」,決定權對折減半,孤家寡人自由自在也沒了,這是黃金單身漢排斥婚姻之原因所在。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不能苛求配偶不犯錯,也不奢求她如顏淵「不貳過」,但夫妻最怕溝通不良,同一錯誤若屢勸不聽,對於柔性告知不當一回事,再好脾氣都會失去耐性。

        另一半的小毛病直我行我素,健忘致依然故我,男人家暴動粗不足取,職業與家庭兼職的太座也開罪不起,而且看似非蓄意,性子不好發作,壓抑脾氣容易生病,情緒終須找出口發洩,愛寫作的我,通常以投稿報社抒壓,既經濟又快速有效,還能打發生悶氣彆扭時間。

       怒髮衝冠憑欄處,佇立陽台仰天長嘯會被隔壁當瘋子,會遭同棟大樓住戶抗議噪音,最好方式是把自己關進書房反鎖,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閉門謝客享世外桃源悠哉,窩電腦前當「一天宅男」,寫寫文章電傳平面媒體,副刊錄取與否要等待時日,評論性隔日分曉,類似「天天開獎」。

       期待又怕受傷害,稿子錄用心情爽,退稿亦坦然,這就是享受不在花錢多,「我文章見報,今天有『加菜金』吃好一點了」,老婆感染與君同歡氣氛,鬧僵鳥氣瞬間出盡,所以妳老公閉門寫作可不是搞自閉,而是自創「生氣減壓法」。


婚姻巧經營 投稿化解夫妻僵局
 2017/11/20|作者:文/書香|點閱次數:42|環保列印 
字級: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文/書香

處理家務,單身像獨任首長制,一個人說了算;婚後成了合議委員制,要徵得另一半同意,決定權對折減半,孤家寡人的自由自在也沒了。這或許就是黃金單身漢排斥婚姻之所在。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不能苛求配偶不犯錯,也不奢求她如顏淵「不二過」,但夫妻最怕溝通不良,同一個錯誤若屢勸不聽,對於柔性告知不當一回事,再好的脾氣都會失去耐性。

老婆的個性較為我行我素且十分健忘,因此常是再三規勸交代後依然故我。男人家暴動粗不足取,工作與家庭兼顧的太座也開罪不起,而且往往看似非蓄意,讓我也不好發作。

但壓抑脾氣容易生病,情緒終需找出口發洩。若是佇立陽台仰天長嘯「怒髮衝冠憑欄處」,會被隔壁當瘋子,甚至遭同棟大樓住戶抗議噪音擾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自己關進書房閉門謝客,窩在電腦前當「一日宅男」享世外桃源的悠哉,寫寫文章傳給平面媒體。

於是愛寫作的我,常藉由投稿抒壓,既經濟又快速有效,還能打發生悶氣的彆扭時間。抒情散文錄取與否要等待時日,評論性文章隔日分曉,類似「天天開獎」,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然而享受不在花錢多,稿子錄用心情爽,退稿亦坦然。

「我文章見報,今天有『加菜金』,吃好一點!」老婆感染喜悅共同歡喜,鬧僵的惡氣瞬間出盡。所以,妳老公閉門寫作可不是搞自閉,而是自創「生氣減壓法」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0911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