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在台北市要靠民進黨打天下?
2017/09/20 09:01:19瀏覽737|回應0|推薦4
106.9.18寫稿     
【本文106.9.19蘋果日報網路即時論壇刊登】  
       
       國民黨在台北市必須靠民進黨參賽才能得標?

       世大運後的柯文哲成「超級人氣王」,連任聲勢勢如破竹,目前藍綠皆莫敢攖其鋒,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柯市長好感熱度高達百分之六十八點三,人氣指數幾乎翻升回甫當選市長時。

       隨著柯P民間聲望直線攀升,抨擊執政黨及執政當局的力道與頻率也提升,有認為他已吃定民進黨不敢提人選,因為投鼠忌器於雙方玉石俱焚,也有認為他得了便宜還賣乖,明明民進黨已「好綠不跟你鬥」擺明禮讓,你還又酸又吃豆腐的玩弄,簡直恃寵而驕亂敲竹槓。

       打深綠吸引深藍,不得罪淺綠及淺藍,柯P有「挾紅旗以令藍綠」態勢,三分天下若綠認真參選,瓜分「白票」多,分紅「藍票」少,鷸蚌相爭其漁翁得利者必然國民黨,國民黨又一定提人選競逐,如何讓選票「恐怖平衡」,民進黨可謂傷透腦筋,被迫作出退而求其次抉擇,寧可放水讓「次要敵人」當選,不敢做寧為玉碎悲壯事。

       正因為情勢如此「詭譎」,所以柯P不把國民黨當一回事,對民進黨的眉來眼去也表現似有情又似無意,關係像是漸行漸遠,也像欲擒故縱,招數像以戰逼和,也像以退為進。站翹翹板中央,忽而偏左、忽而偏右,博得中間選民激賞,柯P順理成章成「全民市長」。

       柯P有「反骨」,礙於兩害相權取其輕,民進黨莫可奈何,跟寄不寄征衣妾身千萬難有異曲同工心情,台北綠營戰將穿不穿征衣,顯然已陷極度兩難!至於國民黨困境是缺乏奇襲之奇兵,上屆連勝文落選即神隱,若選期突冒出,風評不佳,況且連家向來予人「爆發戶」負面觀感,連公子會多此紈絝子弟家族之累。由此觀之,國民黨好似沒有栽培穩得標的明星選手,台北市長寶座這塊金牌,敗部復活的國民黨必須仰賴比積分,也就是必須寄望民進黨打天下,他參賽到底且努力得分才有希望,他技術性棄賽你就完了!

國民黨在台北市必須靠民進黨參賽才能得標?

隨著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間聲望直線攀升,下屆市長選舉國民兩黨動作備受矚目。資料照片

字級:

2017年09月19日14:09 
 
 

呂蓬仁/公職退休世大運後的柯文哲成「超級人氣王」,連任聲勢勢如破竹,目前藍綠皆莫敢攖其鋒,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柯市長好感熱度高達百分之六十八點三,人氣指數幾乎翻升回甫當選市長時。隨著柯P民間聲望直線攀升,抨擊執政黨及執政當局的力道與頻率也提升,有認為他已吃定民進黨不敢提人選,因為投鼠忌器於雙方玉石俱焚,也有認為他得了便宜還賣乖,明明民進黨已「好綠不跟你鬥」擺明禮讓,你還又酸又吃豆腐的玩弄,簡直恃寵而驕亂敲竹槓。打深綠吸引深藍,不得罪淺綠及淺藍,柯P有「挾紅旗以令藍綠」態勢,三分天下若綠認真參選,瓜分「白票」多,分紅「藍票」少,鷸蚌相爭其漁翁得利者必然國民黨,國民黨又一定提人選競逐,如何讓選票「恐怖平衡」,民進黨可謂傷透腦筋,被迫作出退而求其次抉擇,寧可放水讓「次要敵人」當選,不敢做寧為玉碎悲壯事。正因為情勢如此「詭譎」,所以柯P不把國民黨當一回事,對民進黨的眉來眼去也表現似有情又似無意,關係像是漸行漸遠,也像欲擒故縱,招數像以戰逼和,也像以退為進。站翹翹板中央,忽而偏左、忽而偏右,博得中間選民激賞,柯P順理成章成「全民市長」。柯P有「反骨」,礙於兩害相權取其輕,民進黨莫可奈何,跟寄不寄征衣妾身千萬難有異曲同工心情,台北綠營戰將穿不穿征衣,顯然已陷極度兩難!至於國民黨困境是缺乏奇襲之奇兵,上屆連勝文落選即神隱,若選期突冒出,風評不佳,況且連家向來予人「爆發戶」負面觀感,連公子會多此紈絝子弟家族之累。由此觀之,國民黨好似沒有栽培穩得標的明星選手,台北市長寶座這塊金牌,敗部復活的國民黨必須仰賴比積分,也就是必須寄望民進黨打天下,他參賽到底且努力得分才有希望,他技術性棄賽你就完了!【即時論壇徵稿】你對新聞是否有想法不吐不快?本報特闢《即時論壇》,歡迎讀者投稿,對新聞時事表達意見。來稿請寄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一經錄用,將發布在《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區,唯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兩投,本報有刪改權,當天未見報,請另行處理,不另退件或通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0861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