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搞砸金招牌 那些職業叫「法官」的到底羞不羞呀!
2017/04/24 22:07:57瀏覽716|回應1|推薦7

※為何原本人人稱羡職業,竟淪落這般人人喊打過街老鼠難堪地步?所謂人必先自侮而後人侮之,法官亦先自我專業作賤人家才輕蔑鄙視它,價值都被普世認證為上古時代無腦類動物「恐龍」了,自己拆百年金字招牌,悲哀!

6成5對法官反感 范雲:司改最好時機

2017-04-24 16:33中央社 台北24日電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魯永明攝影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有高達6成5的人對法官有反感;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說,這是司法改革最好的機會,一方面民進黨全面執政,一方面是民心非常支持改革。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公布最新民調指出有2成5的台灣人對法官有好感,但有高達6成5的人對法官有反感。有反感的人多於有好感的人40個百分點。而且有強烈反感的人高達3成3,有強烈好感的只有2.5%。

游盈隆指出,在法官、一般行政官員、檢察官、調查局等情治單位、軍人、政府稅務人員、警察的各類別政府官員當中,「法官是反感排行榜第一名」。

世新大學教授彭懷恩認為,每個司法院長都想推司法改革,但都推不成,問題就在裡面阻礙改革的人、在高層法官身上;法官養成以及發展,是整個制度有問題,不是人的問題,一定要改制度。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認為,「(司法改革)這是歷史上最好的機會」,一方面民進黨全面執政,一方面民心非常支持改革,但目前的司改國是會議看起來,讓外界不清楚,感覺上,非專業的人發聲的空間小,如果錯過這次改革的機會非常可惜。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司改法革是要回應社會的期待,民調顯示,65%的人對法官有反感,但是,這次司法改革有聚焦在法官嗎?既得勢力抗拒很強,這次的司改法革也讓人民覺得「不知道在改什麼」。

游盈隆說,規劃推動改革就是長期在法界的人,不了解法界以外更大的、社會對司法的期待,這是這次司法改革最大的問題;近百項的議題要討論到何時?應該就聚焦在法官的養成、培育,人民對司法民主化有期待,應好好探討陪審制在台灣的可能性,讓人民對司法比較有信心,這才是真正要改革的地方;有沒有回應真正社會的期待,才是這次司改最大的問題。

公僕好感排行 警察奪冠法官墊底

2017年04月25日 
 
 
警察獲逾7成好感。圖為女警為男子指路。資料照片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發表最新民調,詢問民眾對公僕好感度的排行榜,其中警察以74.1%奪冠、法官則以24.5%敬陪末座。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警察業務包山包海,都處於第一線和人民有頻繁接觸,甚至有衝突惹民怨,還能獲得人民好感,誠屬難能可貴。

「盼民眾多體諒」

根據該份民調,對於7類人民公僕的好感度排行榜,警察為74.1%,其次為政府稅務人員55.8%、軍人55.6%、一般行政官員44.4%、檢察官43.6%、情治單位人員38.5%、法官24.5%。 
世新大學傳播系教授彭懷恩說,美國法官都有律師或檢方背景,「恐龍法官」的機會相對比台灣少,因此「台灣司法改革迫在眉睫」,呼籲司改國是會議應聚焦討論法官養成過程是否出現問題。 
基層警員表示,近年來警察業務增多,有許多和民眾切身相關的事務都由警察為他們服務,自然好感度會提升。另名警官則說,「未來希望民眾能更體諒、配合警方,朝更高的好感度邁進」。 
記者陳雅芃、潘姵如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01352320

 回應文章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5 10:46

* 司 改 過程 = [蔡18] = 自己 在 控制 的 !
* [蔡18]= 除了 [ 堅定 廢死] 外 .
還要 回到 [ 黨國時期]. 控制司法 .這轉變.不叫改革,而是= [反改革]

[ 野心者 ] = [ 蔡*文 ]
*
殺死人.不用償命 !!!
現在. 很多法官 .都配合 [蔡18] 偏激主張 =[廢死]. =. [不敢 判死刑]
*
[謝* 涵] ==日前. 最終. 判 [無 期]
謝女.還不願.說出真相
[說謊成性]= 可教化 ?
[判死 ]= [法官 的 義務], 能不能 教化. 是上天的責任 !
[ 瀆職 不義 的 笨*官 ] .不配 領 [人民 繳的 薪水]
*
歐美 [人權 公約] .是 [白癡論 ] . 因為.它們 .不懂 [ 因果.輪迴 ]. 確實存在
* 社會 最大 的 亂源 = 來自= [ 笨法官的 自由心證 ]
*
蔡18. 個性. 奸詐 +偏激 .
[廢死] 都敢了.還有 啥不敢的 ?
* 司法院 秘書長. 呂* 郎. 昧著良心. 胡扯
范*是誰?.沒聽過又選不上ㄉ俗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