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 Player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呂育綺

陳耀祥主委主持NCC新設新聞台換發執照討論,請假不到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將審其主管重要法案「電信管理法」,內部會議重於立法院,藐視國會莫此為甚,幾個國民黨立委前往阻擋鏡電視案審查,在主委辦公室外席地靜坐抗議。

回顧蔡政府橫行霸道的中天撤照過往,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陳耀祥主委關愛眼神而補黃金52頻道的華視新聞台,表現不爭氣有失厚愛,非常漏「長官」的氣,三日一小過,五日一大過,「紅燈直直走」警察叫也叫不聽,董事會揮淚斬馬謖一口氣換掉董座總座,病態還是沒好轉。

正處輿論撻伐風頭上,華視同樣毛病屢勸不聽改不了,這顯然已不是故意或過失問題,也無關有無改過自新廉恥心,而是整體團隊根本沒能力避免過錯,否則即使再犯性高「士林之狼」,於警方搜捕風聲鶴唳之際,也懂得收斂等風聲過。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要求華視不貳過或許太嚴苛,但三過四過麻木習以為常,就不可原諒了!跑馬燈「共軍導彈炸新北」、「大屯火山爆發」及「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氣象大亂報,若遇戰爭大天災,附近居民必逃離避難,若不是華視收視率低,當天雙北鬧區豈不出現逃難潮,怎可能不如該華視危言聳聽之「市區交通大亂」,試想「岩漿滾滾而下」不只市民驚嚇慌亂,亂中尚可能踐踏傷亡,所謂演習視同作戰,華視演出自然逼真,甚至「戰爭視同演習」兒戲報導,恐不是一句玩笑可輕鬆帶過。

就在假消息雞飛狗跳時,華視又幫當時蘇貞昌院長升官總統,台灣突然「雙總統制」;接著「劉任遠接任空軍司令,蔡EE總統親自授階」,華視要幫總統改名改運嗎?總統名叫蔡英文眾所周知,她行不改名坐不改姓,華視字幕打蔡EE是基於個資法保護隱私,或比照嫌犯不公佈全名,實在奇怪又好笑,幸好不是打蔡ET,否則總統就變外星人了!

JMOY530.1

圖片取自:(Youtube

華視「不是普通的叛逆」已不是桀驁不馴可形容,可是監督機關NCC卻視若無睹,對照處心積慮關中天台狠勁,不可同日而語,是NCC佛心來著改吃素,抑或男委員上班只顧打太極拳,女委員辦公室女紅兼差副業呢?扶植華視鳩佔鵲巢,卻不管它生雞蛋還是拉雞屎,蔡總統說裝睡的人叫不醒,死人、植物人及機器人也叫不醒,連同正副主委共七位的NCC委員,對華視「凸槌」一再無感屬那一種?公視董事互選董事長,行政院要設指定董事,這無異半官派董事長,NCC超然獨立性已蕩然無存,公視亦將因之沉淪。

華視職員也許不是公務員懲戒法適用對象,但負監督責任的NCC官員卻是,司法院被動受理主管機關移送,違法採廣義解釋,包括監督不周,此有《公懲會鑑字第1921號議決書》等參照,故NCC、文化部與監察院負其責,不能「佯裝不知」推諉,花木蘭代父從軍13年,男女生理迥然不同,同袍竟不知其女兒身很離奇,綠營要角不識林秉樞是網軍,蘇貞昌說政府沒有養網軍,也挺傳奇,改天蔡英文假論文東窗事發,民進黨也會推稱不知道她當時是黨主席吧!

手機國家級地震警報如果嗶嗶聲狼來了,或者金融機構經常誤觸警鈴,有損緊急警告公信力,華視新聞真假難辨,叫觀眾如何判斷,警察機關處理假新聞態度也似冷熱有別。電視台報新聞應依自由市場機制,正如投稿,文筆是基本功,好文章全國多到「踢倒街」,與眾不同或可刊性更重要,中天新聞只因韓國瑜新聞份量違反比例遭關台,對比華視的糟糕相,豈非竊鉤者誅,竊國者侯,華視強姦觀眾知的正確無罪,中天報導韓流自爽則要依律當斬。

軍人多的地方沒有和平,警察多的地方沒有自由,律師多的地方沒有正義,網軍多的地方沒有是非,民進黨執政的地方沒有民主,NCC多管閒事的地方沒有在野新聞自由,這是筆者下的文章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