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巷內,還有幸福嗎】離婚、失親、失業、無一技之長,那些流浪街頭的可憐滄桑女人...(完)
2020/01/22 13:25:34瀏覽2136|回應5|推薦95

 

把街頭當家 即使她們有個「家」

盈靖提到他在北車認識了兩個很不一樣的「女性街友」,其中一個當阿嬤了,是個鑽地工,當時機場捷運正在蓋,她就在機場捷運A1那裡工作她老家在中部,透天厝還是她跟先生一起蓋的,他們有五個孩子,倆人談好分工,先生在老家種田,她就出來工作。因為種田收入不穩定,總是要到收成才知道今年有多少收入,農村又沒有什麼工作,她就出來繼續做鑽地工的工作,哪裡有工地,她就去哪裡做工她也去過六輕,但是她說,六輕空汙實在太嚴重了,所以她離開那裡,北上到機場捷運工地做。晚上,她就回中和娘家住,但是通車實在太遠了。

 

每次下班後,她就到台北車站坐坐,吃點東西。有天她突然發現,怎麼越到晚上,台北車站人越多,然後入夜,很多人睡在台北車站,她觀察好長一陣子,開始跟人聊,逐漸了解為什麼他們要睡在這裡,各有各的心酸她覺得,這裡很安全,自己睡這裡好像也不錯,於是每天下班在工地梳洗後,她也開始睡在台北車站。每天她在工地領的工資就存起來,一個月存好幾萬塊,兩三年後,她跟盈靖說,她存夠錢要回家了,她一個孩子要生小孩了,她要回家幫他帶小孩。

 

另外一個女街友是一個中年阿姨,她因為推個行李箱,沒有用置物袋裝起來,盈靖提醒她,會被北車清掉。沒想到阿姨跟盈靖說,沒有關係,因為她白天會回家,晚上才會來。阿姨才說,她離婚了,小孩跟著先生,早年她靠著車縫,賺了一些錢,在台北買了間小套房,可是每天一個人待在那間小套房,她寂寞的快發瘋了有一天,她來到北車,發現人來人往,很熱鬧,也開始跟這些遊民交談,她也覺得睡在這裡不錯,還有人發便當。她說,自從來台北車站睡覺以後,她的身體變好了,憂鬱症也沒了。

 

台北車站看起來是個交通的轉運站,可是又非常有包容性的涵容各式各樣的人。人生艱難,當社會越來越理解弱勢族群,願意善待他們,似乎就可能讓這些人的處境不再那麼悲慘了。

 

https://tw.news.yahoo.com/%E6%9A%97%E5%B7%B7%E5%85%A7-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2ffc20&aid=131586349

 回應文章

Kingduck (偷盜淫丑,行騙天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財運旺旺來,每天搶錢搶到沒時間發文....^^
2021/08/10 11:42


海爾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母雞🐔農舍暗巷內,還有性福嗎
2020/04/17 03:09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不要臉真好,輸不起,省摩骨頭都敢偷~~(∩_∩)....合成照好聳丑喔.....
2020/03/15 22:53
好笑OMG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婚、失學、失業、失親、無一技之長,那些流浪街頭的社會邊緣偷盜淫騙、可憐滄桑歌妓女~~...
2020/02/12 05:46
OMG怒Fox想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性格決定命運。
2020/02/04 12:53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性格決定命運!你說這些社會邊緣人失學、失業、失親、離婚、無ㄧ技之長.....哪一項不是貧窮循環的「因緣果報」?

上天同樣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的公平機會,不曾獨厚過誰,每個成年人都應該為自己的每個當下抉擇負最大責任,縱然社會競爭生存殘酷現實,求人不如求己,天助自助者則是永恆不變的圭臬......微笑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