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巷內,還有幸福嗎】離婚、失親、失業、無一技之長,那些流浪街頭的可憐滄桑女人...(三)
2020/01/22 13:14:52瀏覽1138|回應0|推薦63

 

每到入冬 狀況更是雪上加霜

最近,我問社工盈靖,台北車站這幾年對待遊民的態度有什麼改變?遊民的生活處境可有改善?盈靖說,經過當代漂泊持續跟台北市政府以及北車管理處溝通,北車管理處製作了大型置物袋,現在遊民只要把家當都放在置物袋裡,北車管理處就不會清理掉一班民眾似乎也越來越感受到,這是個高風險的社會,也不認為自己工作是那麼穩定,也隨時可能失業,因而越來越理解接納街友。

 

現在每到冬天,有人會想到在台北車站這些街友可能睡不暖,就訂些床墊跟睡袋,送去給街友。還有慈善團體跟公司送便當到北車給街友吃整個社會氛圍對街友越來越友善。北車那邊的街友的物資相對是充裕的。就這點看來,台灣社會還是有進步。這是當記者的好處,會看到長時間社會的變化,以及在這個社會變化裡,人的變化。

 

2011年,阿春跟我哭哭啼啼講到,警察怎麼趕她,她因為睡不飽,身體因而吃不消。後來她認識了一個男性朋友,兩人舉牌存了一點錢就一起去租房子,當然房子環境不好,還會漏水,但是至少可以好好睡個覺只是去年她又回到台北車站,可能跟男性朋友分手了。

 

女性街友在街頭通常會找個男性朋友保護他們,像現在北車一些年輕的女性街友,她們因為父母離婚,跟著父親或母親,可能因為父母管教嚴格,或父親再娶,無法跟後來的繼母以及兄弟姊妹相處,就來到北車,通常她們也是會找個男人陪伴,甚至一起去租房子,一起分擔經濟,可是當關係斷了,又得再回街頭生活。

https://tw.news.yahoo.com/%E6%9A%97%E5%B7%B7%E5%85%A7-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2ffc20&aid=131586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