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巷內,還有幸福嗎】離婚、失親、無一技之長,那些流浪街頭的可憐落魄滄桑女人...(一)
2020/01/22 12:36:47瀏覽1174|回應0|推薦62

【暗巷內,還有幸福嗎 E04】離婚失親無一技之長 那些流浪街頭的女人

鏡週刊

2019年11月3日 上午6:01

 


 

 

在街頭,我一直比較少機會碰到女性街友。有次在公園掃地的阿華告訴我,公園內涼亭最近來了一個女街友,街友因為怕被趕,經常睡一晚,隔天一大早東西收一收就離開了,於是有一天,我很早就去公園,想看看能否跟她聊一聊。
 

清晨五點多,公園非常舒服,隨著車聲越來越吵,大家要上班上學,遊民已經一一離開公園涼亭,只剩下阿華說的那個女街友。女街友留著短髮,看起來四十歲上下,從她有點髒汙黝黑的臉,依稀可以看到她清秀的樣子,阿華說她看到這個女街友已經有四、五年了,估計她應該流浪至少四、五年了。
 

我問她流浪幾年了?她抬起頭,眼神有點迷茫的說她不知道。她也不知道自己幾歲原來,當一個人失去社會關係,沒有人跟你說話,最後就是不知道今夕是何夕當時她的精神狀況已經很不好了,已經無法跟我交談了,我猜測她有精神疾病,因為跟家人的衝突摩擦,逐漸就跟家人失去聯繫了。
 

當年那個眼神迷茫的女街友,一直讓我惦記著,我覺得有機會一定要訪問到女街友。訪問女街友很困難,因為她們充滿戒心,她們在街頭生活更困難,很容易被欺負,處境比男性更惡劣危險。我甚至聽過輔導街友的志工提起,曾有女街友被性侵懷孕的事,但是我一直無法證實。

 

https://tw.news.yahoo.com/%E6%9A%97%E5%B7%B7%E5%85%A7-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2ffc20&aid=13158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