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炎炎荷園恬恬
2019/05/04 09:14:27瀏覽836|回應2|推薦51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bb1e31&aid=126344887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6 15:25

 

這次到蘭嶼,三天都下雨,天空都是陰暗灰色,拍出來的相片不如豔陽下的理想,只能調高ISO,增強感光度,但唯一缺點就是顆粒會較明顯。

 

請教,是否還有其他克服陰天光線不足的技術?謝謝

慕風(f4bb1e31) 於 2019-05-06 18:42 回覆:

相機感光元件的品質,對調高ISO的容許度會不同,等級高點的相機,ISO3200只要不長時曝光,多還有很好的表現。

加大光圈當然是方法,如光圈也受限,就加閃光燈,一般的相機多有內閃,如光線不足,多可用閃燈補光,例如逆光時也可用閃燈,補足主題的光量;另外打光或反光板也多可,出外旅遊當然閃燈最好用。



小泥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4 09:53
Beautiful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