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夢無痕花留香
2019/04/08 15:55:18瀏覽661|回應2|推薦56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bb1e31&aid=125352873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0 08:34

我個人的難處是,關於繁花數大便是美,但取鏡頭角度卻充滿難度。因為花葉過於擁擠,再加上喬木類的大樹高度,更難取到一個完美的鏡頭。

 

所以,我反倒喜歡簡單的背景、主景,簡單才容易掌鏡。

 

人的眼睛畢竟與鏡頭的角度不同,有時眼鏡所見很美,但鏡頭表現出來就是雜亂。關於這點,不知您可否提供寶貴的看法﹖

慕風(f4bb1e31) 於 2019-04-10 12:28 回覆:
取景構圖確實是學問,全景有大器的氛圍,局部有細膩之美,像這種花樹大多種於路旁,周遭環境雜亂,大景難拍,唯有取局部特寫,有時取逆光拍攝,花朵會有剔透的感覺,不受光的部分如太黑,加點閃燈捕光,或用較大光圈虛化背景生成夢幻散景,效果不錯,我會用28-300MM的鏡頭,可近可遠取景較方便。提及眼見與鏡頭的差異,真是談到攝影的核心問題,眼睛是很奇妙的器官,會隨著環境的不同,自動調整受光量,分辨出明暗、遠近、色彩、對比等等,看到的就是立體的景物,相機拍出來的是平面2D的東西,為了彌補2D3D的差異,除了相機的進化外,攝影人演化出許多的技巧,如濾鏡、漸層鏡、遮卡、後製處理等等


非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9 06:04

春夢醒時何處去

逐香信步望晴空

慕風(f4bb1e31) 於 2019-04-10 08:03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