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大便乾乾的 吃益生菌有效嗎?
2018/10/03 11:30:00瀏覽97120|回應0|推薦0
一 寶寶大便乾乾的可以吃益生菌

寶寶大便乾乾的是可以吃益生菌的。

1、原因: 寶寶便秘時大便乾乾的,排便困難,補充益生菌可以增加腸蠕動,對便秘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對於長期便秘的寶寶,益生菌配合乳果糖服用,可以對大便有明顯改善。

2、提醒: 不能長期服用,長期服用益生菌會破壞腸道的原本的平衡。


二 寶寶大便乾乾的怎麼吃益生菌
1、沖泡益生菌的水溫不宜高,40度以下才能最大限地保持活菌的生物活性。

2、如果因為疾病需要服用抗生素時,需要間隔至少兩個小時。

3、沖泡完盡快喝掉,減少益生菌在空氣中暴露的時間;未用完的益生菌接觸空氣幾小時後可能就會失效,因此提倡買小袋袋的益生菌而不是大瓶的益生菌。

4、不需要長期服用益生菌,腹瀉寶寶在恢復期可以繼續服用1~2週。

5、飯前服用益生菌,一次最好吃一整包才有效。

6、選擇益生菌時,鼠李糖乳酸桿菌LGG、乳雙歧桿菌BB-12更適合寶寶。活菌比死菌效果好,可以選常溫乾燥保存的粉末狀活菌。



寶寶大便乾乾的吃益生菌的注意事項

1、益生菌是可以改善寶寶腸道不適的,會對緩解寶寶大便乾有幫助的,但是這種事不能長期服用的,其實寶寶大便乾只要改善寶寶的飲食,改善寶寶的不良習慣,就可以慢慢調理的。

2、要想改變寶寶的大便乾的現象,不需要每天吃藥就可以的,只要在寶寶的飲食方面注意一些就可以了,平時要讓寶寶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可以多吃點香蕉,還有有助於消化的食物,可以給寶寶喝點酸奶是很好的選擇。

3、平時一定要讓寶寶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按時上廁所,平時的飲食要清淡好消化,還要吃一些有助於排便的食物是很好的,還可以使用橄欖油塗抹在寶寶的肛門處,也是有效果的。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26c15e&aid=11709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