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急性胸口疼痛 別大意
2018/10/03 11:17:08瀏覽45|回應0|推薦0
急性心肌梗死的死亡率極高,如果能快速識別心梗症狀,那麼就很可能跑贏生命競賽。可以從急性胸痛的症狀入手,來判斷是否是急性心絞痛。

  1.急性胸痛是怎麼個疼法

  急性胸痛的臨床表現差異度非常大,典型心絞痛的表現是壓迫感、燒灼感、窒息感的疼痛,但也可無明顯疼痛感。很多患者表現為胸部的擠壓感,或者說緊縮感、窒息感,通俗地講就是喘不過氣的感覺,這種疼法就要懷疑是急性胸痛了。

  2.警惕持續劇烈不緩解的胸痛

  心絞痛的發作一般呈陣發性,大多數心絞痛可能三五分鐘就過去了,一次心絞痛的發作,一般來講不超過20分鐘。如果持續不緩解的胸痛,應警惕心肌梗死的發生。如果心絞痛的症狀持續時間超過20分鐘,舌下含硝酸甘油不能緩解症狀,患者必須儘早到醫院就診。

  3.心絞痛可能痛在哪些部位

  從部位上看,心絞痛的發作部位主要在胸骨後,位置相對比較模糊,往往指不出具體某一部位疼痛,可以在左胸、背部、左臂,甚至頸部、下頜。

  4.胸痛可能的誘因

  勞累、情緒激動、飽餐、爬坡或者快速步行,承受一定負荷的情況下容易出現胸痛症狀,這是典型心絞痛發作的誘因。

  患有高血壓、冠心病或發生過心絞痛的人,以及患有糖尿病、心臟病的中老年人都應該警惕心肌梗死發生可能。這些人如果外出,應盡量結伴而行,隨身攜帶硝酸甘油等自救藥品,並告知同伴藥品所放位置;如果是單人出行最好懸掛胸卡,寫明姓名、聯繫人、聯繫電話、所患疾病、急救藥品的放置位置等。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26c15e&aid=11709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