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
益生菌降低小朋友過敏機率
知識學習健康 2018/10/03 11:45:04

通過從過去的研究中得到的一項新的分析表明,那些在懷孕期間服用益生菌的母親的孩子以及在生命的早期給予補充所謂的“好的細菌”的嬰兒與其他孩子相比更有可能降低過敏而不是哮喘的風險。

  通常醫生們並沒有明確的推薦或者反對孕婦們或者幼兒們服用益生菌,對於這項分析如果馬上採用仍然太快了以至於很難做出這次跨越,位於匹茲堡兒童醫院的一位資深人士Erick Forno博士如是說。

  他通過電子郵件告訴記者:“在我們發現的基礎上,益生菌在對抗過敏方面已經有了一種保護效應,但是在我們能給出公眾一般性的建議之前,我們仍然有很多東西要學習。 ”

  存在於腸道和消化道內的細菌與我們免疫系統的健康密切相關。因此研究人員說,得到足夠的益生菌(類似於在酸奶和酵母中的對於我們腸道菌群的平衡有有利的影響的微生物)在邏輯上對於維持免疫系統的健康也會有一定的幫助。

  鑑於過敏和哮喘的過敏免疫應答反應都源於彈簧反應,一些試驗已經開始著手評價在某些條件下補充益生菌的影響。

  Forno說,大多數試驗通常以藥丸的形式補充益生菌主要是由於劑量更容易控制,但是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飲食中的有益菌種如酸奶中的並不總是有效的。

  他的團隊分析了25組在懷孕期間或者在一個孩子生命的第一年期間補充給藥的結果。所有的研究都是將隨機分配服用益生菌和服用安慰劑的母親和嬰兒相對比。

  參與者被給予益生菌每日劑量,並在某些情況下超過日劑量,持續幾個月到一年。

  試驗追踪測試孩子們是否繼續對於常見的過敏呈陽性反應,如花生或者花粉過敏,是否有喘息或者出現哮喘的跡象,以給父母的調查問卷為依據。

  在子宮中就能接觸到益生菌並且在出生後能夠得到補充的嬰兒與對照組相比在接下來長達數月或數年的時間內過敏的風險可以降低百分之12。但是僅僅在出生以後才開始服用益生菌的嬰兒過敏的風險並沒有減低。

  產後益生菌可能並不是產生有利影響的必需品,但是這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闡明這一點,來自於澳大利亞在帕克維爾皇家兒童醫院的過敏和免疫系主任Mimi Tang如是說。

  研究人員在兒科學中報告說,服用益生菌的孩子們在過敏風險上看上去似乎並沒有什麼差異。

  “必須指出雖然只有一小部分研究的受試者超過五歲並且在這個年齡以下哮喘的診斷並不明朗,所以大部分的研究只是報告喘息發作,這可能不一定是哮喘,”並沒有參與到綜述中的Tang告訴路透社健康新聞媒體。

  她說:“益生菌通常被視為是安全的並且在研究中也沒有發現它嚴重的副作用,但是我們仍然不能明確哪種微生物是最好的以及合適的劑量。”


  “隨著國家已經變的越來越工業化和發達,它們也已經變得更清潔,因此我們在幼年生活中接觸到的微生物已經減少,同時也減少了感染的發生,”他說。


  “這種理論是指在幼年時期的環境接觸有助於我們的免疫系統學會如何進行“自我調節”並且識別防禦何種物質,”他說。

  “我們的希望是研究人員可以根據我們的研究結果對嘗試確定“益生菌是否有助於預防過敏”採取行動,並且深入到何種是最佳方法。

最新創作
益生菌降低小朋友過敏機率
2018/10/03 11:45:04 |瀏覽 9707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告訴媽媽們,寶寶吃益生菌的那些事
2018/10/03 11:33:44 |瀏覽 9712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寶寶大便乾乾的 吃益生菌有效嗎?
2018/10/03 11:30:00 |瀏覽 9711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急性胸口疼痛 別大意
2018/10/03 11:17:08 |瀏覽 4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