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1 起正式上路!3 點了解「食品管理新制」
2018/07/02 01:05:22瀏覽14|回應0|推薦0
小額借款 鈔好借

衛福部食藥署為確保消費者食用安全,將於 2018 年 7 月 1 日起,針對茶類、食用油脂、罐頭食品、蛋製品及部分氫化油實施多項新制。

 

明定產品須明確標示且加註警語

 

小額借款 鈔好借

新制將對可幫助排便的食品原料「番瀉」祭出規範,明定以番瀉為食品原料之使用規定,規範番瀉僅限用於茶包,供沖泡飲用。同時,新制也要求產品的外包裝需加註「番瀉苷含量」、「本品可能導致腹瀉」、「於晚上食用一次,一星期不得食用高於 3 次,欲連續食用超過1星期須先諮詢醫師意見」等相關警語。違者最重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 47 條及第 48 條規定,處新臺幣 3 萬元以上 300 萬元以下罰鍰。

 

在食用醋方面,衛福部的新制則要求:若是以釀造食醋為原料,添加其他原料製成的調理食醋,應於包裝明顯處加註「調理」字樣;以醋酸或冰醋酸之稀釋液添加糖類、酸味劑、調味劑及食鹽等製成之調味液或以此調味液添加釀造食醋混合而成的合成食醋,應於包裝明顯處加註「合成」字樣。

 

增加對食用油脂、罐頭食品、蛋製品及部分氫化油的限制

 

如今的新制,也限制了製造商對食用氫化油的使用,規定食品中不得使用不完全氫化油或稱部分氫化油(Partially hydrogenated oils,PHOs)」。

 

另外,為確保食品衛生安全,以提升產業建立衛生及安全管理系統之能力,新制也對食用油脂、罐頭食品及蛋製品等三類食品祭出規範,明定工廠應符合食品安全管制系統準則之規定,並自明起將分階段實施。

 

要求國際觀光旅館附設HACCP

 

新制除了要求國際觀光旅館內附設餐廳實施HACCP(危害分析重要管制點,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s)之外,也擴大要求五星級旅館附設餐廳實施 HACCP。若有稽查不符合食品業者,可依食安法第 44 條,經命其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處新台幣 6 萬元以上 2 億元以下罰鍰。

 

此外,根據衛福部 5 月公告的「應置專門職業或技術證照人員之食品業者類別及規模規定」,7 月 1 日起,設有餐飲的五星級旅館業應至少配置食品技師或營養師一名,違者將依食安法第 47 條第 4 款規定處新臺幣 3 萬元以上 300 萬元以下罰鍰。

 

圖片來源:pixabay

小額借款 鈔好借

 



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7-1-%E8%B5%B7%E6%AD%A3%E5%BC%8F%E4%B8%8A%E8%B7%AF-3-%E9%BB%9E%E4%BA%86%E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3ruby274&aid=11297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