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洋蔥有5大保健作用吃洋蔥的注意事項
2018/05/02 14:33:36瀏覽76046|回應0|推薦0

洋蔥,也叫蔥頭。進入冬季,洋蔥擺上餐桌的頻率多起來。特別是西餐,洋蔥唱主角。洋蔥是俄羅斯人最喜愛的蔬菜之一,也是他們一日三餐離不開的蔬菜。由於俄羅斯夏短冬長,日照不足,所以新鮮的時令蔬菜和水果很少,也很難儲存,特別是在漫長的冬季,土豆、胡蘿蔔、洋蔥、圓白菜更是被俄羅斯人稱為餐桌上的“四大天王”,陪伴著千家萬戶熬過嚴寒。

  洋蔥的5大保健作用

  護心。研究發現,洋蔥中的硫化物具有抗血栓功效,有助於防止不必要的血小板凝結。研究還發現,洋蔥中的硫化物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改善紅血球細胞膜功能。洋蔥還富含抗氧化劑類黃酮,平時常吃有助於預防心髒病發作。

  增加骨密度。多項研究發現,吃洋蔥有助於增強骨密度,對骨密度降低的絕經女性尤其重要。另有研究表明,絕經婦女每天吃洋蔥可降低髖骨骨折危險。洋蔥中富含的硫化物還對人體結締組織的形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抗炎。洋蔥具有重要的抗炎作用。研究發現,洋蔥中獨特的硫化物分子可以抑制巨噬細胞的活力。洋蔥中的抗氧化物質對人體抗擊炎症起到重要作用。這些抗氧化物質可防止體內脂肪酸氧化。氧化脂肪酸水平越低,體內產生的炎症分子就越少,控制炎症的能力就越強。

  防癌。多項研究證實,適當食用洋蔥可降低腸癌、喉癌和卵巢癌等多種癌症風險。

  降糖抗菌。多項研究發現,常吃洋蔥還可以改善血糖水平,防止細菌感染。除了硫化物之外,洋蔥中的黃酮類物質槲皮素還具有抗菌功效。益生菌

  吃洋蔥的注意事項

  一、在春夏兩季,我們能買到的是新鮮的洋蔥。這種洋蔥最外層的皮更薄,而肉質更厚,水分更多,同時辣味也小一些。而在較冷時候的洋蔥大多是經過儲存的,它們的辣味更刺激,皮更厚,水分少一些。

  二、要在暗處儲存。買洋蔥的時候,要買那種在手裡掂起來很沉,表皮乾燥、緊實,沒有擦傷,也聞不到味道的(因為洋蔥在被擦傷或劃傷的時候會釋放出氣味)。買回來的洋蔥要放在低溫、乾燥、黑暗且通風良好的地方。千萬不要把洋蔥放在塑料袋裡這樣本來耐放的洋蔥很快會腐爛。

  三、常見的洋蔥分為紫皮和白皮兩種。白皮洋蔥肉質柔嫩,水分和甜度皆高,長時間烹煮後有黃金般的色澤及豐富甜味,比較適合鮮食、烘烤或燉煮;紫皮洋蔥肉質微紅,辛辣味強,適合炒或做生菜沙拉。紫皮洋蔥營養更好一些。

四、炒焦一點,風味更濃。洋蔥能給菜餚帶來微甜為主的濃郁口感和漂亮的焦糖色。要達到這個效果,慢火加熱是重要的秘訣。具體做法是:鍋裡倒一點油,放入切好的洋蔥,用小火加熱使洋蔥緩慢充分地釋放出糖分。偶爾翻炒一下可避免粘鍋,蓋上鍋蓋能保持溫度和濕度。

  五、生洋蔥帶出清涼感。生洋蔥味道有些衝,但正是這些味兒衝的物質具有抗癌等優秀的保健功能。如果想更多地從洋蔥中獲得健康,生吃或拌沙拉是最好的辦法。在吃牛羊肉等味重油膩的食物時,搭配生洋蔥,能起到解膩的作用,帶出清新的薄荷感。益生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3f2ec06&aid=11172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