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兒添加輔食最佳時間
2018/05/02 14:09:35瀏覽49|回應0|推薦0

一般而言,若是純母乳喂養的寶寶,在六個月就可以開始添加輔食,若是喝配方奶粉的寶寶,一般是四個月開始就可以給寶寶添加輔食。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大部分營養以及兒科專家都認為,在寶寶4—6個月時,開始為他添加輔食最理想。因為從4個月開始,寶寶已經進入學習咀嚼及味覺發育的敏感期,對食物表現出興趣。此時添加輔食.寶寶會很樂意接受,也很容易學會咀嚼吞嚥。

隨著寶寶的成長,單純的母乳喂養或是配方奶粉的餵養是無法滿足寶寶的成長的。所以在很多時候還是需要添加輔食。但其實添加輔食的時機也是很重要的,若是過早地給寶寶添加輔食,這樣做常常會適得其反,對寶寶身體健康不利。過早地吃米粉等輔食,可導致蛋白質攝入不足、影響體格生長和腦發育。而推遲添加輔食。其實4個月後的母乳中鐵的含量越來越少,需要從輔食中得到補充。有的父母覺得添加輔食太麻煩,特別是寶寶剛開始學習時會弄得一塌糊塗,父母索性將米粉、奶糊裝進奶瓶讓寶寶喝,或者乾脆推遲添加輔食。而這對寶寶而言是沒什麼好處的,所以在為嬰兒添加輔食時還是要看準時機,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寶寶生長發育情況不一樣,寶寶添加輔食的最佳時間也是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3f2ec06&aid=11172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