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
過度保護孩子不是很好的方法
不分類不分類 2019/11/22 11:09:56

對兒童的過度保護和監督是許多父母的共同問題。他們總是認為孩子是小的,他們不能獨立。因此,兒童的所有方面都是全面和掠奪的。但是過度保護會破壞孩子的自我觀,削弱孩子的自主。因為當父母保護孩子時,它也告訴孩子:當"你不能照顧自己。"下降的時候,它就會產生一個孩子,而沒有能力獨立地生活,依靠父母和收縮腳。所以,我們應該把"只要孩子能做到這就永遠不會被替換"當作座右銘來對待。通過這種方式,可以培養兒童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創新精神,以培養滿足社會需求的高素質人才。

父母嘮叨的80%,是一個普遍的問題,就是孩子幾乎100%的怨恨自己的父母的缺點。

家長嘮叨的原因是,他們覺得孩子在某些方面的表現不符合自己的要求,但又怕孩子不注意和糾正自己,所以總是提醒孩子,從而養成嘮叨的習慣。孩子們只是討厭父母。他們認為再重複一遍就足夠了。沒必要老是嘮叨。過分的嘮叨會讓孩子覺得父母沒有能力理解事情。隨著時間的推移,孩子會產生厭惡,甚至強烈的叛逆心理,並專門針對父母工作,但會使事情變得更糟。事實上,有條不紊地向孩子解釋事情會增強他們的自信和自尊。因此,家長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嘮叨。

強迫孩子盲目服從也是許多父母犯的一個常見錯誤。它的根源仍然是封建思想的專制父母在我們的靈魂深處。

我們經常出去給孩子一個良好的目的,但不要讓孩子的尊重,違背了孩子,甚至傷害孩子的意願;我們經常強迫孩子停止了自己喜歡的事情,並做一些家長認為孩子的痛苦,但重要的事情。在許多情況下,孩子沒有選擇的權利和自由,只有盲從。

從長遠來看,這不僅扼殺了孩子的個性,而且剝奪了他分析、思考、判斷和選擇的能力。這樣一個有耳朵卻沒有腦袋的孩子出生了。這樣的結果絕對不是我們父母想要的。有時候,如果你想讓你的孩子離開他正在做的事情,聽你做別的事情,你應該提前提醒他,讓他以後再做一些事情。同時,應允許兒童在服從命令之前有申訴的自由。

感謝“迪士尼美語世界”設計了這套有意義的學習產品,包含了發音、語句組成、常識、抽象概念等等。

相關文章:

親子教育對寶寶幼兒園有哪些幫助

不要對孩子期望過高

打擊孩子的好奇心是不好的教育方式

在孩子面前爭吵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

不要掩蓋孩子的錯誤或過分縱容孩子

最新創作
過度保護孩子不是很好的方法
2019/11/22 11:09:56 |瀏覽 26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春天到啦
2018/12/27 18:49:21 |瀏覽 2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