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家“臺獨”面包店還想喊冤?看看這些年它在大陸做了哪些事!
2018/08/17 17:10:17瀏覽30|回應0|推薦0

這兩天,托蔡英文的“福”,壹家多年來壹直“半紅不黑”的臺灣餐飲品牌85度C突然“火”了。

事起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在洛杉磯停留期間,被曝在當地壹家85度C門店買咖啡時,收到該店送上的壹個“定制禮包”。

此事經媒體報道後,85度C立刻被視為支持“臺獨”的企業。壹時間,來自大陸網友的抵制聲四起。

輿論重壓之下,85度C在15日發布聲明試圖“滅火”,但不僅未能服眾,其與臺灣母公司“美食-KY”合演的蹩腳“雙簧”戲碼,更是被批“劇情狗血”,“裏外不是人”。

而市場則用最簡單直接的方式,給了85度C主演的這場“大戲”打出了評分——

 

情趣用品 夫妻保健 保險套 情趣自慰器 人體潤滑油 性愛香水 性藥品 保健品 情趣

 

壯陽藥 威爾鋼 犀利士 印度神油 持久液 樂威壯 硬梆梆 偉哥 瑪卡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美食-KY”繼15日股價下跌逾3%後,16日公司股價早盤壹度跌停,創15個月新低。

否認給蔡英文送“禮包”,85度C被批“兩邊不是人”

“賺著大陸的錢,砸著大陸的鍋。”

在大陸民眾對“兩面臺商”深惡痛絕的當下,這家已在大陸紮根的臺企,毫不意外地引發了大陸網民壹邊倒的批評和抵制。

據公開資料顯示,主要經營咖啡和甜點的臺灣連鎖餐飲品牌85度C,在大陸擁有589家連鎖店。僅2017年,大陸分公司就為其母公司“美食-KY”貢獻了近20億元的營收。

在批評聲中,85度C大陸分公司官方網站15日就蔡英文壹行“路過”壹事發表聲明解釋稱,相關報道所指“送出定制大禮包”壹事“並非實情”,而是員工“臨時”拿出來讓蔡英文簽名“留作私人紀念”的店內吉祥物,並重申“支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

▲85度C大陸官網聲明

與此同時,島內部分媒體則“帶節奏”地強調“剛好路過”“買杯咖啡而已”,試圖渲染大陸網友“小題大做”;臺當局行政管理機構發言人也稱“非常同情85度C”。

不過,這樣的辯解很快就被“打臉”。

臺灣中時電子報15日報道稱,臺當局領導人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的行程充分考量安保安排,“不會是臨時起意”。

也就是說,蔡英文的“大駕光臨”並非85度C及洗地者們所稱的“路過”和“偶遇”,而是早已安排好的壹場“親民大戲”。

 

壯陽補腎 壯陽延時 持久增硬 持久延時 男性持久液 男性壯陽藥 增硬助勃 口服壯陽藥 

 

口服延時藥 延長性愛時間 延遲液 生精壯陽 持久 液 男人持久 屈臣氏持久液 延時噴劑

 

持久液哪裡買 壯陽藥比較 偉哥 助情膏 高潮增強 腎虧 副作用 增強持久力 持久液效果

而更加戲劇性的轉折是,85度C母公司“美食-KY”竟然自行將其大陸分公司當天辛苦搭建的“唱臺”生生拆掉——

在大陸分公司發布聲明重申“支持‘九二共識’”後,“美食-KY”在第壹時間“澄清”此舉是“大陸分公司的個別做法”,總公司對此不發表任何意見。

此番回應,顯然只能將85度C推向更深的負面輿論漩渦。

如此越描越黑,用英國BBC中文網的話說,就是“豬八戒照鏡子,兩邊不是人”。

就在85度C正焦頭爛額之際,有“眼尖”的網友發現,85度C在大陸外賣平臺上已被下架。

小銳查詢發現,在“餓了麽”、“美團”、“大眾點評”等多個平臺APP上,已無法搜索到“85度C”的外賣或點評信息。

劣跡斑斑,網友喊話“再給它加熱15度”

事實上,85度C這兩天可謂“禍不單行”。

15日上午,福建南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節前食品安全例行檢查時發現,85度C水頭店存在部分食品原材料隨意擺放在地上的情況,執法人員對上述行為當場開具執法文書。

不過,這樣壹個常規檢查,竟也被臺媒拿來大做文章。

臺灣“中央社”15日報道說,南安市食監部門此舉是“打壓85度C的行徑之壹”。而大陸網友的自發抵制呼聲,也被冠以“打壓”之名。

事實究竟如何呢?

據小銳查閱公開報道發現,85度C被曝出食品安全問題不是第壹次了。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益粒可 德國黑螞蟻 一想就硬 威爾鋼 必利勁 犀利士 正牌VIMAX 

 

DEVELOPPE SEX  maxman增大丸 巴西比戈 美國goodman增大 MAGNA-R增大丸 V8偉哥

 

法國綠騎士 日本騰素 黑金 德國黑金剛 一炮到天亮 Climax印度神油 美國西姆 一想就硬

今年3月,上海85度C成山巴春店曾有顧客在店內奶茶內喝出壹節電池。

在上海市工商局公布的2017年度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典型案例中,85度C肉松面包因用肉粉冒充肉松赫然在列。

諸如此類聽起來有些“誇張”的案例,對85度C來說卻是屢見不鮮。

85度C的斑斑“劣跡”還遠不止此。

有網友爆料稱,數年前大陸“三鹿”事件後,壹家臺灣85度C店鋪門前打出了“本公司所有乳制品均未直接或間接使用中國制商品”的標語,可見85度C壹直在臺灣把“中國”和“臺灣”區分對待,而不是視為壹個整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21367f0&aid=11424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