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背影》
2017/12/28 14:55:26瀏覽879|回應1|推薦27

《她的背影》

小予 專注地看著電腦屏幕.

突然跳出,一封未讀的訊息

好奇心的驅使下,點了進去…

內容說著:【妳好..看見妳這麼晚了還在線上,順道來問後妳,希望不會打擾到妳】

小予心裡想著..哇!是才子泰勒ㄟ.

小予:【不會打擾..倒是受寵若驚】

小予:【..睡不著..臉書上閒逛..你呢..怎麼還沒睡】

泰勒:【一樣,也是睡不著,心理似乎還有某些事情還沒了…】

小予:【是喔...對了..我發現你臉書上有很多才女.... 哪一個是你的女友呀】

泰勒:【. 呵呵,臉書?女友?這兩頭的關聯,還真是有趣?】

小予:【..聽你的口氣.. 你的女友們,可是多著..

泰勒:【這個問題呀,不論,我如何回應,都不會有好的答案。然而,臉書真正對我而言,該是專屬於心靈層次的領域..不同於日常生活中、小圈圈裡的表面應對而已】

小予:【心靈與日常生活不同?難道,你也有雙面人的傾向!莫非?你在臉書上,也熱衷於談情談愛!】

話說古代,後宮佳麗有三千,你呀是否..臉書裡也有6000佳人】

泰勒:【不是的,每個人,真實只有一張臉,但若妳所謂的雙面人..不過是..在我內心的另一個面向,尚未被妳撞見罷了..

小予:【..原本想稱呼你情聖.現在應改成大師】

泰勒:【兩者,都不適合吧】

小予:【..那還是稱呼你..泰勒大師】

泰勒:【..直接劈名字就可】

小予:【...我看別人都稱呼你泰勒大哥..直呼你的名字..太進階了..我會被你的粉絲追殺】

泰勒:【...我說的是「私底」而非大眾化「臉書上」的稱呼,這該是無關雙面人的特徵吧】

小予:【..私下私訊直呼你的名字….臉書公開版就不行..你在害怕嗎..

你害怕你的紅顏知己..所以..我只能....私下稱呼你的名字】

泰勒:【..切,妳要稱呼啥都行,我只是..順口回應,剛妳說我會害怕的玩笑話。哎呀!請別介意..只要妳高興.有何不可的…】

小予:【.. ...叫你..親愛的..如何呀】

泰勒:【.. 親愛的…朋友?這稱呼聽來,格外親切】

小予:【.. 反應很快嗎..我還以為你會..不知所措】

泰勒:【.. 這稱呼,我常用..只是無關性別,男女老少通用】

從那一天起,泰勒跟小予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他們之間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好隱瞞的。

某一天晚上泰勒收到小予的訊息

小予:【泰勒,你在嗎?】

泰勒:【我在…】

小予:【有空嗎,現在?可以出來陪我喝酒嗎?】

泰勒:【已將近凌晨330..妳……還不打算休息?】

小予:【心情不好,可以陪我嗎?】

泰勒:【陪妳,理應當然…】

小予:【真的願意陪我】

泰勒:【 嗯,妳似乎遇到了大難關?】

小予:【 假如..沒遇到問題..你會陪我嗎?】

泰勒:【妳所謂的「陪」?是比鄰而坐的陪?還是隔空入心而談? 或只是,為解一時半刻的悶與氣?好吧!就妳老實說:【我會陪妳,不論妳是有、或沒有問題,我都陪妳】。

此刻小予跟泰勒約在ktv裡,等泰勒到時,小予也已醉去八分,看見泰勒時..直接、顛簸地撲了上去……

泰勒:【 看來,妳不只八分醉..好在,妳沒撲錯人.. 哈哈,喝成如此狼狽樣,還敢約人出來,真是叫人擔心…我的大小姐,妳還好吧?撐的住嗎?真遇著事啦?】

小予:【我男朋友跟我的好姐妹要結婚,我是最後一個知道,你陪我去參加她們的婚禮好不好〜】

泰勒陪小予一整夜,隔天泰勒擔心小予想不開,於是,連續兩個星期,每天陪著小予..直到..婚禮當天在晚宴上…

泰勒明顯察覺到小予全身正在顫抖..泰勒看著小予,紅酒一杯接著一杯…等到婚宴還沒結束,小予已經醉到無法行走..泰勒在無可奈何下,載著小予回到他的公司,小予醉眼矇矓哭喪著臉,說著:【泰勒…來…陪我…讓我再敬你一杯】,今天我們…不醉不歸……

泰勒:【好個不醉不歸,在我聽來,倒是令人擔心;酒醒之後的妳,將心何處?何能安然度過,這一波波的節骨、眼?】

小予:【有你在我才不怕】說著說著.整個人搭在泰勒身上

泰勒:【呵呵,妳醉了,當然不怕;該怕的是我的擔心…妳】

小予攀著泰勒的脖子.眼神渙散.嘴角對著泰勒说..【我這麼可怕嗎..

泰勒:【總之,現在說啥,對妳是多餘,等麻醉劑消散,痛的反應自然會說明這一切,善哉…】

小予側坐在泰勒大腿上,雙手撫著泰勒的臉頰,調皮的問:【我可愛嗎】

泰勒:【挖靠,天啊,真是可愛】

泰勒:【妳,有否打算減肥,趁此機會】

小予:【你..嫌我胖】

小予說完..起身往門口走..準備離開

泰勒:【喂小姐,別鬧呀,逗妳開心的,只怕妳想太多不快樂】

泰勒:【我的大小姐,妳且乖乖坐下,我去倒杯開水,馬上回來】

小予:【求我..我就乖乖坐下來】

泰勒:【好…乖,那就求妳了,請坐…。對了,是否記得?宴桌上,坐妳對面的女孩;總覺特別眼熟,但就沒印象,曾在哪兒見過】

小予:【誰呀…你前女友嗎】

泰勒:【不是】

小予:【喔..你想..認識她. 我可以..幫你打聽.

泰勒:【也不是】

小予:【那是怎樣】

泰勒:【那只是腦細胞、自然界最基本的好奇心】

泰勒:【純本能的反應】

小予:【我在你旁邊..你還能注意到別人】

小予:【你還說我胖..還說減肥..我看.我還是離開,少礙你的眼,你去找你的神秘女子吧】

泰勒:【此刻,我是妳暫時的保鑣,自然得留意,妳週遭的一切動態;包刮那些小野貓小狼狗】

小予..雙腳交叉蹺腿

左手則繞著長髮..

小予:【你說…要當我暫時的保鑣..我假如說不要呢..我要你當我永久保鑣】

泰勒:【朋友是一輩子的事】

泰勒:【做為一個保鑣,需要當下的直覺,雖然生命沒有永久…】

小予:【你…不願意..當我..永久保鑣】

泰勒:【妳是否還沒醒?我不曾離開過妳,半步】

泰勒:【我只是暫時看顧妳的安全,這世上,最好的保鑣是自己,當然,我一定會照應妳】

小予:【我懂了…】

泰勒:【妳該學習照顧自己,在這殘忍競爭的世界上,快樂的生活下去…】

小予:【我以後不會在打擾你,你也別來找我..我們就此說再見】

泰勒:【依妳目前的狀況而言,說這些瑣碎的問題,對身心不會有任何益處,妳該找一個安靜所在,好好靜養】

小予:【這叫..善意的謊言嗎】

小予:【很抱歉我不接受】

小予:【你去找你晚宴上的.天命真女】

小予:【至於我..你也別擔心】

小予:【我一個人得生活也會很精彩】

泰勒:【怎麼翻臉比翻網頁,更快?】

泰勒:【哎?這話又怎麼了?怎老是讓人說不清呢?妳這樣糊裡糊塗跑出去,要叫誰擔心呀…】

 

風,吹過她,飄逸的髮…

也打開了冰冷的電梯門

她的背影,在轉瞬間消失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1d07ef3&aid=109744354

 回應文章

苦行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12/28 20:09

感情這東西,剪不斷,理還亂.....

(悄悄問:這是不是你的親身經歷.....誰理你

塵雨紓情(f1d07ef3) 於 2017-12-29 13:13 回覆:
哈哈,謝謝「帥哥」
當然,也不是
總是男人嗎😂😂😂
難免「誇大其數」

快樂喔,連假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