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氣機滴水
2015/03/19 09:44:29瀏覽1200|回應1|推薦75

冷氣分為()安裝注意事項安全性、使用性

  ()保養

                 ()維修

冷氣分為箱型式、分離式2

分離式又分為氣冷式、水冷式2

箱型與分離式的安裝差別在於有無冷氣孔、美觀、送風力道強弱。

安裝時()牆壁固定有無勞固、防震

           ()有無做好防鏽設施

           ()室外機有無做好距離與通風散熱

安裝前需檢測現場牆壁的硬度與材質是否能支撐冷氣的重量。

安裝後需檢查是否有勞固、有無做好防震的效果。

這兩項一定要確實做到、固定的螺絲會因為震動而鬆動脫落造成崩塌、有些事情我們事先就知道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有無做好防鏽設施

台灣是屬於潮溼氣候、不管是安裝任何設備都需做好防鏽的設施、才能延長設備的壽命。

安裝室外機有無做好距離與通風設備

安裝時需注意牆壁與室外機的距離、現場是否通風、當冷氣打開時壓縮機會跟著啟動產生熱氣、熱氣是靠錫片與錫片的空隙與自然風來散熱、冷氣錫片經過日積月累、錫片與錫片的空隙會卡很多灰塵與髒東西空隙變小散熱效果不好、所以需定期清洗錫片、才能延長設備的壽命。

效果檢測

()冷氣噸數夠不夠、壓縮機運轉多久會停

需依現場坪數大小來決定冷氣的噸數、如果噸數安裝過大浪費金錢與空間、噸數安裝過小冷氣不涼壓縮機打個不停壽命減短電費過高、冷氣噸數選擇正確開啟後10-20分鐘現場涼度達到標準壓縮機就會停止、人數過多時1個小時壓縮機就會停止。

 ()冷氣管抽真空有無抽乾淨

冷凝管是銅管做的如果真空沒抽乾淨當冷煤灌進去會造成冷凝管內混合著冷煤與空氣而空氣中含有水分會造成冷凝管生鏽破洞、冷煤混合著空氣冷度會不夠、冷氣就會不涼溫度無法達到會使壓縮機打個不停、燒毀、電費過高等問題。

()是否有調整水平

為什麼有些人家中冷氣漏水有些人不會、原因在於安裝時有無抓水平、當冷氣打開過一段時間會有水、水會流入內部集水盤在經由出水孔排出、如果水平沒抓好、水無法正常從排水孔排出內部會積水長水垢時間久了、排水孔會被日積月累的水垢給堵死、水無法排出就會從別的地方漏出、造成壁癌生鏽等等很多不必要的問題。

       

                              請點我:http://wmall.tnyn.com/f0913930661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913930665&aid=21610156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用
2015/03/21 20:41
很有用的冷氣機安裝及使用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