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健康參照八個標准
2020/07/13 10:25:14瀏覽123|回應0|推薦0

編者語: 為了提高老年人的自我護理、疾病預防和健康意識及能力,建立科學的健康生活方式,營造健康氛圍,讓每個人都能享受。 5月8日,山東省聊城市生命時代和冠縣郵政局,邀請聊城市營養師協會副會長、國家一級公共營養師查冰主講“老年人的營養需求與飲食策略”。 在這一期中,我想和你們分享講座的重點。

中國老人更應該關注健康的問題

認知障礙照顧者往往會擔心長者初入住護老院會有不習慣的問題,一樓的「模擬社區空間」就特別為認知障礙長者而設,環境主要以長者十分熟悉的香港六十年代社區為主題

據聯合國進行預測,中國社會老齡化發展進程無論從增長以及速度和比重分析方面,都超過了這個世界經濟老齡化進程。到2020年,我國65歲以上老齡人口將達1.67億,約占整個世界老齡人口的24%,也就是說,全球每四個人中就有一個是一個中國農村老人。調查結果發現,全球49個高收入國家企業人均生活健康壽命為70歲,而我國目前只有66歲,60歲以上對於老年人口中,身體心理健康的比例只有43%。

的人時,所述主體的形狀和逐漸老化的功能60年後:身體組成,增加活性代謝物部分的比例;年齡細胞內的水有降低趨勢,從而降低細胞內液體積,並且導致更少的細胞,將出現器官萎縮;器官功能開始下降,尤其是在消化,吸收,代謝,排泄和循環功能,如果不調整,將進一步老化。在我國,一方面,老年人的疾病,尤其是慢性疾病群體的發病率高;在另一方面,老年群體健康質量下降,嚴重影響了健康的水平。因此,我國應更加關注自己的老人健康的問題。

老年健康有八個標准

早在1982年,中華醫學會老年醫學分會就提出過一個健康發展老人的標准,認為企業主要髒器無器質性病變的老人是健康中國老人。在此基礎上,我認為學生健康老人應符合現在以下八項標准,老人我們可以通過對照自己的情況分析進行綜合評判,並照著這個國家標准管理好身體:

1.和聲:說話大聲,呼吸平靜。 說明發聲器官,言語中心,呼吸循環系統具有良好的生理功能。

2. 前門松動: 小便正常,通暢。這意味著泌尿系統和生殖系統良好。

3.緊後門:良好的肛門括約肌的張力,沒有特殊的腸道疾病。

4.形不豐:老人不宜過胖,研究可以發現,超過學生本人通過標准進行體重10公斤,短壽幾率就可實現達到13%。

5.牙齒堅:說明良好的衛生習慣,一般消化功能更好。

6.腰腿靈:肌肉進行關節強壯,有利於企業推遲衰老速度。如果能勝任長途步行,也能反映一個心髒系統功能具有良好。

7.脈形小:血壓不高,心律正常,動脈硬化程度低,脈形小。

8. 眼睛: 證明活力和良好的肝腎功能。

老人要堅持均衡膳食

由於認知問題的長者溝通及表達能力較弱,有時照顧者也難以明白患者的感受,所以松齡樂軒特別將二樓同樣為腦退化治療而設,並以藝術融入長者護理

健康狀態的老年人生活滿意度的重要決定因素,並通過諸多因素,飲食和營養的綜合影響健康長壽是他們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老年人應該隨著年齡的增長,根據其自己的健康的狀態,適當調整飲食,以滿足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減少營養不良造成的疾病。

建議可以一日三餐應保持學生營養教育均衡。熱量(由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在體內沒有經過進行分解代謝來提供)、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蛋白質等都應發展有所攝入,不可偏廢。我發現,老人因為隨著企業年齡不斷增長,蛋白質攝入越來越低,每日蛋白質攝入平均值從60克下降到50克。蛋白質之間缺乏或過量都不可取,缺乏一個容易就會出現消瘦、頭暈、關節疼痛、貧血、消化系統不良、免疫細胞功能下降等一些問題;過量則會影響導致骨質變脆、增加患者腎髒疾病負擔、脂肪堆積等情況。中老年人體內的蛋白質分解代謝作用大於合成藥物代謝,極容易直接導致這些蛋白質可能出現負平衡,這對我們維持自己身體肌力、免疫力十分重要不利。建議對於老人需要每天的蛋白質攝入量為:男性65克,女性55克。

老年朋友要學會搭配飲食,達到營養全面。飲食要有一定量的牛肉,羊肉,豬肉,1一天兩就夠了,吃半個雞蛋,1-2兩魚和家禽,以獲得大量的優質蛋白質和血紅素鐵的到預防缺鐵性貧血。但肉不僅含有優質蛋白質,還含有膽固醇,避免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應占一半或超過一天的能源需求的一半,這些碳水化合物應該從天然食品,包括五穀雜糧,豆類,薯類,水果和蔬菜,不僅是白米飯,面包等。此外,主食不能過於精細,適當吃些粗糧。此外,還可以選擇一些烘焙食品,既飽腹感,且易於消化吸收。遠離油炸食物,脂肪過多容易引起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

戒掉喝濃茶的習慣。不少農村老人自己喜歡喝濃茶,有時我們甚至把茶葉嚼碎了咽進去。但茶葉中所含的單寧酸會和鐵形成一個複合物,影響鐵在腸道中的吸收,如果是缺鐵性貧血者就更不宜喝濃茶,以免出現加重患者貧血。喜歡通過喝茶成為的人,可以把喝茶的時間調整到兩頓飯就是之間,並且把茶水泡得淡一些。

相關鏈接:

這是老年人的健康水平

老人3個生活習慣保持的時間越長,就越有可能的健康,通常都是小事情

這8個健康標准,看看家裏老人的人數都達標了嗎?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6c667f&aid=142914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