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心得】假如愛情聽不見--甜蜜都流到心裡頭去了
2017/03/10 19:46:47瀏覽1747|回應0|推薦42

書名:假如愛情聽不見

作者:清閒ㄚ頭

簡介:

他被命運遺忘在世上最安靜的角落
即使世界以痛吻他,他依然從容微笑,安然優雅。
他擁有乾淨的靈魂,明亮的笑容,俊朗的面孔,優雅的舉止。
雖歷經坎坷,卻從容不迫。


柔韌而透明的材質就像沈易的性格,
黑白印刷的隻字片語恰是他留下的言語。

說出口的愛才是愛嗎?那麼,無法說出的呢。

三歲的一場車禍讓沈易從此失聰,活在寂靜無聲的世界裡,獨自面對失去母親、無法靠近父親的波折生活,養出他細膩、溫和如水的個性。

多年後與蘇棠的重逢,彷若為他的人生添加了幾道燦爛的光芒,無法言說,要如何表達自己對她深切的愛?像空氣、像棉花,無所不在、綿綿密密的層層鋪疊累積,疊出一幢沈易式的愛情。

兩人相處有點甜、有點虐、有點萌,不落俗套的劇情有點小清新,用病美男的不完美演繹一段美好的戀愛童話。

心得:

  翻完以後,我想大喊:「給我結局啊!」這次的試讀本真心殘酷,給了前面十一個章節,最後那個引人遐想的結局和番外篇沒有附上,我只能癡癡的等待書出版之後了。

  看簡介會讓人覺得這本書很虐心,至少我原本是這麼覺得得,畢竟一個聾啞人士的愛情路坎坷是讓人不意外的,結果小妹我又華麗的被簡介給騙了,真的是甜得我不要不要的故事啊!(冷靜)所以怕被虐的朋友們可以放心地翻來看,因為女主角很彪悍,能把欺負男主角的人都打跑(誤)

  沈易,一名生活端正的聾啞人士,基本上事情都可以自足,但是溝通方面基本上都是請助理代為幫忙,他與女主角蘇棠小時候見過一次面,小孩時的蘇棠在無心之下給了沈易鼓勵,因此沈易才能走到這一步,只是一開始女主角完全不記得就是了哈哈。

  我一直覺得這兩個人在一起非常的適合,因為活潑開朗的蘇棠總是會有耐心讓沈易用手機打完字跟他溝通,她對沈易的包容不可小覷,甚至她發現自己喜歡上沈易的時機非常的微妙,都讓我不禁笑了。蘇棠慢慢地了解沈易這個人,覺得為他感到心疼,母親成了植物人,後媽待他非常不友善,所以他自己搬了出來,他後媽和自己的爸爸吵架,他那個異母的妹妹還跑到他家親師問罪了一番,女主角很乾脆地拿出一把菜刀把人給趕走了,不過這是危險示範,請勿模仿。

  故事中可以看到男主角沈易是一個有些自卑的人,蘇棠很難過的告訴他:

「如果你不喜歡自己,給我,好不好......,我喜歡,完完全全的喜歡......」

這甜不甜?這不甜什麼叫甜?根本閃瞎單身狗。

  一開始看真的還沒有想到男主角是玩股票的,老實說很吃驚。因為從文中可以看出他的脆弱,但是卻又不失金錢上的富裕,他自己有寫一些書出版,職業作家的薪水也不可能這麼浮誇,但卻怎麼也不會讓我想到他居然是操作股盤的,這個職業在我看來算是一個特別的職業了。

  其實他們的愛並沒有轟轟烈烈的,也沒有到那種很言情的可悲可泣,只是淡淡的,告白之後,互相疼惜著對方,因為他們把彼此都當作了最重要,這樣的愛情讓人看了覺得格外的甜蜜,也是我最嚮往的。

--真心的,喜歡這兩個人的故事。

購書處:(3/14出版)

假如愛情聽不見(金石堂)

假如愛情聽不見(博客來)

假如愛情聽不見(誠品)

假如愛情聽不見(三民)

假如愛情聽不見(TAAZE)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94760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