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後心得】瓊曇剎那
2017/02/28 13:58:42瀏覽3357|回應1|推薦31

書名:瓊曇剎那

作者:蝴蝶

簡介:

許久未如此,按著心傷細細刻畫內心的情感,
  這故事,說的是蝴蝶,也是妳。

  繼列姑射之後,蝴蝶筆下全新架構的龐大世界,
  妖界三十一國
  看蝴蝶如何描寫有情眾生的歡喜悲離。

  特別收錄番外篇:〈鷹兮揚兮,鳶共翱兮〉、〈藍火之災〉

  一甲子的紅塵歷劫,
  讓她烈火般的女子,情感被消磨殆盡,只剩餘燼。

  她冷然而疏離的看著他孤傲頎長的背影,
  被棄又如何?不是他的唯一又如何? 
  錯過,很簡單。那就錯過吧!
  離得遠遠的,她什麼都不再貪、不再求了……
  瓊花,又稱曇花。芳華只有一剎那。
  白曇,人如其名。她的芳華,也只有一剎那,連餘香都來不及追憶,就凋謝了。
  她累了,再也不想為誰盛開。

  那火樣般的女子,他就是不要放,也不願意放。
  反正他就是自私自利,刻薄寡恩。不管怎麼冷淡她,一點好臉色也不給,她就是別想走!就算逃了,也要拿鍊子把她拴回來。
  無論如何他就是要她留在身邊,留住這剎那的芳華。

(簡介來自博客來)

心得:

  其實這是一本我很久以前就看過的書,多久倒是不記得了,只能說我追隨蝴蝶大已經很久了。

  我們學校圖書館有非常多蝴蝶的書,我當時想著要找「蠻姑兒」但十分可惜的我並沒有找到,那是蝴蝶大所寫的書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不過這都是後話了,之後可能會寫一篇心得吧,但那一定會非常冗長,因為我喜歡那本書!

  而在尋找過程不經意的發現了這一本,雖然不是最喜歡,但卻稱得上喜歡了!大概是因為故事的女主角有雷到我也有感動到我的關係吧!

  來說說這本讓我看了有些傻眼的書,這是褒義。主角白曇是醫君的門下弟子之一,因少時風流的關係,被陷害貶入凡間一世,這一世,一甲子的時間,學到的比在天界數千年時間還多,她如烈火般的性子被澆熄了,性子被磨平了。

  男主角是狐仙,一個非常不狐狸的狐狸,明明是狐狸,卻將自己的天魅封了起來,導致走火入魔,路過的醫生就是咱們的女主角,偏偏這狐狸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谷炫的哥哥谷熾,這不能不救,就這樣......我是純潔的孩子,我什麼都沒看懂。

  這本書雷我的地方大概就是,男主角知道女主角以前的風流事後居然好幾日都沒反應過來該怎麼面對,女主角則是因此死心,被傷得徹底,然後多到凡界,一躲就是十年,本來不屑男主角的我看到這句話就棄械投降了:「我錯了五天,你已經用十一年來懲罰我了。不夠嗎?」雖然在這裡女主角還沒原諒他,但身為讀者的我已經放棄治療了,只想說:「你倆能不能誠實點......」

其實這種主題我算是很喜歡的,尤其這要說甜有甜,要說虐有虐,但虐又不會太過頭,這樣的劇情於我而言可以有。

  現在會去看看蝴蝶以前的書以及現在的書,其實可以明顯感覺到,以前的蝴蝶在寫愛情小說也有一種烈火在燒,但現在給我的感覺則是小火慢煮,一點點的,細水長流......我喜歡蝴蝶的書,並非因為作者,而是因為她的書題材很廣,而且劇情剛好符合我所愛。

購書處:

瓊曇剎那(金石堂)

瓊曇剎那(博客來)

瓊曇剎那(誠品)→無庫存

瓊曇剎那(TAAZE)→無庫存

瓊曇剎那(三民)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9354712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0 16:22
博客來的簡介坐實了「無病呻吟」。
人一生來,誰不狐狸?有情皆難,只「存義」或者「無義」的區分而已。
愛寂寞(f00996) 於 2017-03-10 19:51 回覆:

一語點醒夢中人!

的確,人生在世誰不「狐狸」呢?當無義的時候,人才是最為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