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心得】月之暗面--在月球,用血砌成的瘋狂政變!
2017/02/04 00:13:32瀏覽1705|回應2|推薦25

書名:月之暗面

作者:安東尼‧歐尼爾

簡介:

除了囚犯、精神病患以外,只有瘋子才會願意住在月球上。
這顆詭譎狡詐的星球需索無度,包括要你的命。
你可能因輻射光照射而死、因缺氧而悶死、踩入隕石坑跌死、因長期吸入月塵肺部衰竭而死,又或者你會因為「煉獄」的殘酷生存法則而發狂,乾脆自己了結自己。

許多年後,人們把罪犯和精神病患者像倒垃圾一樣,丟到月球上來。那時的地球,到處都是監視器和雲端攝影機,月球沒有裝設攝影機,又能提供各種娛樂,這個大型監獄於是就成了地球人熱門太空旅遊景點。

月球最古怪危險的地方在月之暗面,首都「煉獄」由古怪億萬富翁弗萊契‧布拉斯稱王,而他事實上也是月球上的地下總統。在「煉獄」,一切無法無天,是戰爭犯、謀殺犯、冒險心旺盛的遊客的聖地。最刺激、最危險的商品與服務,你全都能在煉獄的黑市裡面找到。然而,布拉斯的黑市天國正醞釀著動盪。一具失常的生化人四處漫遊,犯下一連串懸案,攪亂月球生活的死寂,誰知調查之後,主嫌竟然就是布拉斯,以及跟他同樣野心勃勃的女兒!

《暗面》的視覺意象豐富、原始衝動旺盛,趣味性十足,融合了堅實的科學背景、犯罪暴行與月球冒險,是一部緊湊、新潮、刺激連連的驚悚小說,死傷人數跟精采度匹配。

心得:

這是一本用血砌成的政變故事。

其實我是讀書之前都不先看簡介的,因為簡介會給我太多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我一開始看這本書的時候當作一本科幻小說輕鬆閱讀著。但是這個想法維持並不久。故事的背景是這樣的:月球開始可以居住,但是卻變相成為一個流放之地,罪惡至極的犯罪者都在這裡生活,月球儼然成為一個國家,而這個國家來了一個新的警督──戴米恩‧尤斯特斯

看到中間的時候我很茫然,想說我麼看不懂,結果原來是試讀本釘反了,到了中間內容跳到最後去了,想說我怎麼看不懂,害我還在那邊研究了老半天哈哈,不過這個故事內容若是要我套上一個形容詞,我會大大的送他兩個字,「瘋狂」這是一個瘋到不能再瘋的故事,一個個人的死去砌成了政治革命的大道。

生化人在這個故事中是一個重點,它們可以唯聽計從,謙卑的什麼都做得到,但明明是如此,為何要賦予他們所謂的「人性」?只能說人真的太過犯賤。而生化人發狂究竟會變成怎樣呢?我在這本書中看著那一幕幕的血腥,不論是該死的罪犯還是無辜的路人,他們都成了作者筆下的犧牲者。

中間看到了生化人不停地說著要去黃金國、奧茲國,我還茫然著,卻沒想他所說的就是煉獄,人稱原罪城。我的思緒隨著生化人一路走,作者簡述他們的生平,然後一個個結果在生化人手下;我看著尤斯特斯冷靜查案,抽絲剝繭,一步一步了解這件事的始末。

我無法完全接受書中生化人被灌輸的布拉斯企業哲學,因為有些真是太殘忍了,但卻還是有一些是我所認同的──

『與一個男人握手,並直視對方雙眼總是能讓你獲得許多情報。比你跟他吃上千次商業午餐還多。』­

其實我很少用那麼多時間去看一本書,但這本書真的值得我這麼做,因為內容並不像一般的科幻小說那麼的單純,也不像懸疑小說一般那麼懸幻,給我更多的感覺就是:瘋狂。中間可以看到一些政治手段,但是真正的政治,卻可以讓人骨肉相殘?這點我保持態度,但是卻不得不承認最後的手段有多高明,因為這殺手鐧伏筆埋了整本書!讓我不禁大聲叫好。

購書處:

月之暗面(金石堂)

月之暗面(博客來)

月之暗面(誠品)

月之暗面(三民)

月之暗面(TAAZE)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9087105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7 13:31
瞧這內容模樣,是為拍成電影而構圖拼整,就等看電影吧。
愛寂寞(f00996) 於 2017-02-08 22:53 回覆: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而且場景其實都跳挺快的

但如果拍成電影這大概需要被弄成限制級吧......死人太多了,小說的血腥描述歷歷在目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4 08:45
您的介紹,吸引了我.....會去找它來瘋一下。謝謝!
愛寂寞(f00996) 於 2017-02-08 22:55 回覆:

感謝你看完的介紹^^

歡迎去找來看看,真的是本挺「瘋」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