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後心得】哈利波特(8)被詛咒的孩子--我的魔法心又澎拜的回來啦!
2017/01/07 16:03:29瀏覽19089|回應1|推薦37

書名:哈利波特(8)被詛咒的孩子

作者: J.K.羅琳、約翰‧帝夫尼、傑克‧索恩/全新原創故事;傑克‧索恩/劇本執筆

簡介:

父親的盛名和惡名,

在他們的身上,形成一道危險的詛咒……

 

十九年過去了,哈利波特從一個勇敢的男孩蛻變為三個孩子的父親。即使如此,他依然深陷於往事的惡夢中,他夢見父母,夢見犧牲的夥伴,思念和歉疚緊緊抓著他不放。當他的閃電疤痕隱隱作痛,哈利開始懷疑:「那個人」難道還沒有放過他?

 

最讓哈利感到憂心的,是他與小兒子阿不思降至冰點的關係。如果可以的話,阿不思真不願意身為哈利波特的兒子,彷彿必須要成為另一則「傳奇」,才配得上他的父親。

 

阿不思的困擾也許只有天蠍能懂,天蠍有個惡名昭彰的父親──跩哥馬份,魔法學校甚至流傳著謠言:天蠍是佛地魔之子!於是,兩個男孩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他們都無法選擇,無法選擇自己的父親,無法選擇去過一個自由自在的人生。

 

然而,他們卻在無意間發現了一個秘密:魔法部還留有一個時光器。阿不思和天蠍第一次為自己做了選擇,他們要回到過去,改變這個不完美的世界。但他們不知道,就像人類不可能達到完美,魔法也一樣……

心得:

  看完真的是滿滿的彭湃啊!突然有一股衝動,想回去把哈利波特再重看一次。

  我應該算是波特迷吧,只是我也得承認,小說我都看完了,但電影我卻沒有全部看完,文字對我的吸引力比較大嘛哈哈。

  這次的故事主人翁已經不是哈利了,而是他的小兒子阿不思,有時候我會想,他把三個孩子的名字分別取了自己父母的名字和石內卜的名字,叫起來不會有點怪怪的嗎?好,這不是重點。另一個主角則是馬份的兒子,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叫他跩哥,因為不好聽啊!但我也要思考,這麼個驕傲的父親怎麼教出一個這麼乖巧的兒子的呢?他的名字叫天蠍。

  從故事中真的可以體會到一種,無形的壓力。自己的父親很聰明、很偉大,那自己就必須做的跟他一樣好才會被看得起,用著這種心態過活遲早會死掉的,但是阿不思就是這樣過來的,他甚至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會被分到史萊哲林,其實史萊哲林也沒什麼不好的啊!又不是只有葛萊芬多最棒,但小孩子嘛,完全無法釋懷的樣子。

  至於天蠍,從小承受大家異樣的眼光,大家總認為他是佛地魔的孩子,覺得他很危險,是黑暗的象徵,他沒有朋友,自己最喜歡的母親則是重病,最後離開他,漸漸的他也不知道該如何和自己的父親溝通,就如同阿不思一樣。兩個感覺有些相像的人,就這樣成了好朋友。

  故事的情節大致是這樣的,兩個孩子從妙麗的書櫃偷出了時光器,準備為去救回西追,幫助那個想念兒子的無辜爸爸,但是他們搞砸了。先是不小心改變了一些歷史,一些人的命運不同了,後是更糟糕的,把世界弄成佛地魔的天下,但也因此天蠍見到了傳說中的石內卜,並且在他的協助下又回歸了原本的軌道。

  故事圍繞著這些小孩們,其中包括了佛地魔的孩子。看著看著,會發現,阿不思並沒有哈利這麼的……聰穎?所以他的壓力相當大。而天蠍則是比他的父親乖巧一萬倍,完全無法想像他是馬份的兒子,天蠍的同理心和感性,讓我覺得他才是這本書的第一主角。蝶非,佛地魔的女兒,我震驚了,佛地魔居然有孩子。蝶非為了不給佛地魔丟臉,他很努力地學魔法,做事總以佛地魔為榜樣,因此……長歪了。

  其實我們自己或多或少都會有過無法和自己家人溝通的經驗,如何克服?老實說十分的困難,就因為是自己的家人,所以很多事才說不出口,看著這本書,我想這些孩子的心境也是如此吧。

  哈利波特對我來說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童年,總覺得又回到小時候那種天真浪漫,即使把書看完了,也還覺得自己身在魔法世界裡。不過這一次的書跟以往相當不同,他不算小說,而是舞台劇劇本,幾乎沒有贅詞,而是整本的對話內容,我想不喜歡看書的人大概會很喜歡這種編排吧!


題外話,我好久沒有心得破千字了,只能說哈利波特再次給我帶來滿滿的彭湃。

購書處:

哈利波特(8)被詛咒的孩子(金石堂)

哈利波特(8)被詛咒的孩子(博客來)

哈利波特(8)被詛咒的孩子(TAAZE)

哈利波特(8)被詛咒的孩子(誠品)

哈利波特(8)被詛咒的孩子(三民)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8783917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8 01:19

這裡也有一個哈利波特迷,電影都看過+錄影存檔,但只在國外時看過原文書,返台後就沒再看了。謝謝您的介紹!

愛寂寞(f00996) 於 2017-01-08 16:32 回覆:

哈囉,感謝你認真看了我的文章^^

也謝謝你喜歡我的介紹。

哈利波特對我來說是人生歷程中重要的伴侶,所以同好(握爪)

有時間不妨去看看吧,會深深地陷進去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