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唸唸有詞知了義
2007/05/13 12:11:05瀏覽1565|回應1|推薦6

96/5/5()(宜蘭三清宮主殿)

唸唸有詞知了義,心知肚明所及義,

非說及唸宣說義,原地踏步無意義。

(宗教現象類,解[960505e]:來到主殿中,眾人靜下心來,向三清道祖請安。隔鄰有女口中唸唸有詞,嘰哩咕嚕,完全聽不懂什麼意思,據稱是先天語。另有一女則唱起歌來,內容聽不清楚,很像是歌仔戲的調子。一時之間,頗為熱鬧。因為我們不是當事人,或許,當事人能瞭解語言或歌詞的真義,那是最好的。若是相反地,當事人並不明瞭個中緣由,只是無法自主地跟著演,那就比較可惜,也比較危險些。若是修行修了半天,最後只成為一個傀儡、傳聲筒,任由擺佈,無論是自己的慈悲心還是智慧力都還在原地踏步,這種修行就沒有什麼意義可言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956626

 回應文章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山何處尋
2007/09/05 00:37

走靈山

拜靈山

不知靈山何處尋

身無主

心無主

此生何時自為主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ez(ezmind) 於 2007-09-05 03:54 回覆:

靈山就在此心中

何苦遠走求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