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菩薩說:
2007/04/30 01:26:31瀏覽1546|回應15|推薦38

96/4/27()

菩薩說:

不燒香不燒錢,不雕像不起廟,

有信心有依靠,有祈禱有運到。

(宗教現象類,解[960427a]:世間現存許多宗教現象、儀式,其實都是人為的,絕非教主在世時的本意。這完全是後人一廂情願的想法,誤用世俗的方式來與神明打交道,自作聰明的以物質形象的朝拜、禮敬、塑像、建廟,對神明大肆賄賂,祈求遂其所願。現代宗教也因此染上一層濃厚的商業色彩,這無疑亦成為世俗宗教不可或缺的生存之道。作為一個大解脫者的聖者,佛菩薩們早已脫離物質世界的束縛,進入平等大無礙的精神世界,我們俗人怎麼可能再用物質來打動祂們的心呢?因此,要與神明們打交道,不是用物質的方式,而是要用精神的力量來與祂們溝通。只要擁有一顆善良純淨無私的信心,頻率相同,就會得到祂們的照護與關愛。只要以一片充滿慈悲喜捨的誠心,磁場相近,就會感受到祂們的光輝與榮耀。)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9286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客戶導向?
2007/05/17 20:12

我們經常以自己的觀點去評估別人,也經常以自己的看法去衡量別人.

自以為是的結果就是自作聰明,以自我為中心向外劃圓圈.

為了取悅,討好神明,大肆舖張浪費,最後那些祭拜貢品還不是進了我們自己的肚子裡.

當我們在準備這些貢品時,到底是基於"客戶導向"--站在神明的立場來考量,以神明喜歡的物品作貢品,或只是找個理由,準備一些自己真正喜歡的貢品,好讓自己享用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亂象...真誠...
2007/05/16 00:09

我完全認同本文的說法!

但不知為何.......現在人們卻偏偏喜歡做一廂情願而且是錯誤的事!

是看不清真相呢?還是只是照做著大家都這麼做的事........

善良真誠純淨無私的心

應該遠遠超過那種種外在的物質形式吧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扶鸞之事有真假
2007/05/11 19:53

供養一個大阿羅漢不如供養一個佛,供養一個佛不如供養一個無事閑人,供養一個無事閑人不如供養一個生病痛苦、沒有飯吃的叫化子。也就是救苦救難的功德最大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ezmind&f_ART_ID=840112

無悶(永久消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成
2007/05/11 12:11
對佛法而言,一切都是現成的。
有人捐了幾塊錢就以為做了天大的功德,殊不知心才是一切佛法的根源。


殘樓夢斷人去遠,小閣輕閉玉生煙;
芳蜨不管春歸否?偏展彩翼覓花間。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純的靈性
2007/05/04 17:18

靈性本來很單純,是我們人類自作聰明,把祂越弄越複雜的.

回到原點,我們就可以跟祂們磁場相近,心靈相吸.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幾句話
2007/05/03 16:30

不燒香不燒錢,不雕像不起廟,

有信心有依靠,有祈禱有運到。

深得我心!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香勝焚香,心窗迎心光
2007/05/02 15:31

物以類聚,磁場相吸,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妙音佛極樂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喜捨
2007/05/02 07:27
讓我們一起進入平等大無礙的精神世界!
福至心靈開般若

樂見自性起妙用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菩薩心
2007/05/02 01:44
信心誠心菩薩心,感應道交難思議.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如此
2007/05/02 00:15
一顆善良純淨無私的信心,頻率相同,就會得到祂們的照護與關愛....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