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呱呱落地生
2007/04/15 05:43:45瀏覽1355|回應0|推薦16

96/4/11()

呱呱落地生,一身空空來,

百年身後事,兩袖清風去。

(照見無常類,解[960411a]:歷史上極其富有的所羅門王說:「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都是捕風。」從希臘奪得國都至印度邊界的亞歷山大大帝年紀輕輕時就死去。他死前吩咐人將他的棺材兩旁鑽出洞來,把他的手伸出棺外遊行市街,以喚醒世人:人是空手來空手去的。人一生下來,就是在往死亡的路上走。即使我們人人都有九十歲的壽命,每大一歲,還是減少了一個相當可觀的歲月呢!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們就會由兒童變成少年,少年變青年,青年變中年,或由中年變成老年人了。我們若要回想二、三十,甚至四、五十年前所發生的事,還真是歷歷在目,每一幅鏡頭幾乎都能追憶得出來呢!所以不要以為我們還有很多本錢,真是一下子我們就要進入老年而要面對死亡的問題了。

死,這個問題究竟如何解決呢?死既是從罪來的,解決罪就能解決死了。神解決罪的方法是叫祂的兒子耶穌來擔當全人類的罪,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這樣祂就有地位叫「一切信入祂(指耶穌)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耶穌從死裡復活後,成為賜生命的靈,帶著神永遠的生命,從今到永遠的住在信祂的人的靈魂裡面,成為他們將來得復活的保證。耶穌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聖經)

須注意的是,以上所說的,是一種屬於「質」的世界,而不是一種我們慣用的「量」的世界。這裡講的應該指的是精神的「質」的世界,才有復活、永生這些事蹟。肉體是屬於「量」的世界,身體有生必有死,無法復活、永生,只有心靈才有辦法復活、永生。至於要如何才能進入質的世界呢?第一個方法是,當我們愛的人越多,關心的人越多,就越能獲得恩典與福報,因為被我們愛與關心的人,就會成為我們的保護神、守護神。第二個方法是,淨化、提昇我們的心靈,佛由心成,道由心生,改善自己心靈的品質,才是離苦得樂的正途。心靈豐富的人以感恩過生活;心靈貧乏的人以不平過一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89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