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正不怕鞋子歪
2009/03/01 02:40:47瀏覽1551|回應2|推薦62

 

98/2/26()

腳正不怕鞋子歪,風吹草動撼不來,

堅定意志往前邁,走出前程光明來。

這一波全球金融危機如同大颶風橫掃而來,全球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倖免。台灣更面臨「外銷負成長,內需疲軟」,兩大經濟成長雙刃。面對2008年起所刮起史無前例的強大經濟風暴,許多企業反而將這次風暴當成一次考驗實力、積極練兵、提升競爭力的機會。危機,換個角度看,又提供了可以馳騁沙場、一決勝負的機遇,充滿了將負面危機轉為正面的鼓勵力量。其實每次的經濟危機,就是個大淘汰。經濟總會有循環,會往上走,當然也會往下走。面對全球經濟大衰退,總是必須經過三個階段——療養傷口,恢復體力,正常行走,然後才能躍升。當下雨的日子過去了,總會有彩虹出現。

俗話說:「腳正不怕鞋子歪,身正不怕影子斜。」我們只要能夠時刻都腳踏實地,就永遠不怕惡劣環境來困擾。疾風知勁草,風大的時候,才知道草的強勁,才能明白草的莖桿,是不容易被大風所折損的;大風吹起時,小雖然會隨之擺,但卻無法動草的根。所以,只有在不好的環境之下才能看出誰的耐力高、誰的耐力低。

職場上有些人是非常有智慧且勇敢的,一直以來他們始終堅持地走在那條邁向自己意志的路上,雖然其中有很多的波折與紛亂來干擾,或許偶而也會走些岔路,但他們的清楚思維與堅定意志總會像一盞暗夜中的明燈,引導著我們勇敢地往前邁進,不會任人擺弄。一路走下去,時候到了,你就絕對可以發現周圍逐漸亮了起來,那就是我們所面對的每一個挑戰與契機背後的『光明』,引領我們走出前程之光。



Step Up 2 - Last street danc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2697174

 回應文章

放逐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面的面對.向前行.
2009/03/05 14:48

這時候只有正面的面對.紮好根.抓住方向向前行.才能達到彼岸.

若畏首畏尾.怕受苦遭難.就會被淘汰.

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力.

ez(ezmind) 於 2009-03-05 15:59 回覆:
有道理
這時候就看紮的根夠不夠深了
若不夠深
很容易就遭淘汰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歲以前的小孩腳正但鞋子歪,可能也會使腳歪!?
2009/03/01 19:16
聽說三歲以前的小孩腳正但鞋子歪,可能也會使腳歪!?
ez(ezmind) 於 2009-03-01 22:00 回覆:
我們給小孩子塑什麼模型
長大後他就是什麼型
鞋子歪,腳也會跟著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