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生苦菩薩難言
2014/10/25 06:00:00瀏覽2001|回應9|推薦185

觀音山凌雲禪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像

眾生苦菩薩難言,輪迴路自求多福,

何因果試問自我,解脫法一切無我。

進入到禪寺大殿,裡頭有幾位信眾,有的正在禮佛,有的正在參觀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有的正在頌經,有的口中唸唸有詞,有的輕聲低吟,似在向菩薩訴苦。我們找了一個位置盤起腿坐了下來,閉上眼睛靜心。

 

因緣聚會時,人孤獨地來到這個世界,緣起緣滅之間,生老病死一場,來日也將孤獨地離開這裡到另一個世界去,輪迴這一條上,只能自求多福,誰也幫不了誰,誰也救不了誰,因為:「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眾生菩薩也很說些什麼,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果是非常公平的,如是,如是,一切只問自己曾經作了什麼,才會受此苦果。

 

解脫之道,在證得諸法一切無我,即這個世間根本就是沒有「我」,眾生的身心是眾多因緣聚合的結果,是我們過去有種種的業因緣,它們湊合形成我們現在的身心,所以它是一個聚合,無有我的實體,亦即無有本來自在、不藉諸緣出生、常恆不變的本體;所謂我的存在只是相對的生理和心理幻象。唯有在涅槃的境界中,才沒有一切生死的煩惱與痛苦,無為安樂,故涅槃是寂靜的;具有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不一不異、不常不斷、不來不去的般若中道體性義。(維基百科--三法印)

2014/4/26()午觀音山凌雲禪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16224364

 回應文章

奕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7 21:36
 大大 晚安...
祝福 您 ~週休假期愉快...

Judith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09:09
智慧之根,一切歸於心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眾生苦菩薩難言
2014/10/30 13:56

證得一切無我

就能放下執著


Anna LEE

古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9 21:56

種瓜得瓜是因果

育出好瓜自陰德

日日常做良心事

時時行善不算多


有你不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4/10/29 11:04
感謝您送來的祝福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或無定法?
2014/10/28 01:51
無定法?

http://www.nderf.org/anita_m's_nde.htm 未來有劇本, 如 map of a city, 但怎麼走,一切,完全,由已。(Medical test 有兩完全相反版本。)  http://www.nderf.org/NDERF/NDE_Experiences/kristine_j_nde.htm  未來有劇本,  但回魂之後, 劇本換啦 ! 
懇請不吝賜教?

畫壞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心油嚴重?
2014/10/26 21:40
黑心油嚴重?


騙你千遍不厭倦

龍皇帝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08:25
一眼看到菩薩相就好眼熟,沒記錯的話;記得以前是整尊黑色的。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23:08
菩薩合十抿嘴,意思說:別再訴苦了,你們的苦多數是自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