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形運轉
2008/01/13 00:53:24瀏覽1153|回應1|推薦21

97/1/7()

五形運轉,陰陽協調,

四季明朗,萬物蓬勃。

(天地造化類,[970107a]陰陽兩極五行生剋的道理,用現代名詞就是「磁場」、「能量」,其間或相互吸引相生、或互為相斥相剋,此乃宇宙不變之定律。若陰陽配合、五行不剋,在天地之間,自然界萬事萬物按照規律生生息息不停的變化,四季明朗,萬物蓬勃。在人際關係而言,則和諧相親,互愛互諒、互助互勉,不計利害,互為奉獻犧牲,且為所付出甘之如飴,相處快樂不已,情愫日久彌深;反之,則不協調而相斥剋,天體的運行變化無常,四季不明,萬物蕭瑟,人際關係互為悖逆、欲東往西,相處利益相奪,遇難爭相推諉脫離,為友酒肉臭、為偶結冤親、同胞成末路、子女變孽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1533696

 回應文章

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行運轉
2008/01/20 18:59

五行運轉

內容沒錯


ez(ezmind) 於 2008-01-20 23:12 回覆:

老祖宗的智慧

是日積月累,代代相傳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