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經人人頌
2014/09/27 06:00:00瀏覽2169|回應3|推薦180

加拿大--落磯山脈--冰河

佛經人人頌,佛心不可知,

何如渡眾生,依善來接引。

六祖法寶壇經-機緣品第七

師自黃梅得法。回至韶州曹侯村。人無知者。有儒士劉志略。禮遇甚厚。志略有姑為尼。名無盡藏。常誦大涅槃經。師暫聽即知妙義。遂為解說。尼乃執卷問字。

師曰。字即不識。義即請問。

尼曰。字尚不讖。焉能會義。

師曰。諸佛妙理非關文字。

 

尼驚異之。遍告里中耆德云。此是有道之士。宜請供養。有魏武侯玄孫曹叔良。及居民競來瞻禮。時寶林古寺。自隋末兵火已廢。遂於故基重建梵宇。延師居之。俄成寶坊。

 

六祖惠能大師答:「諸佛心法的妙理——即以心印心頓教的法門,與文字沒有什麼關係,因為這是直指人心,見性成佛,不立文字的頓教法門,所以識字與否是不要緊的。」(資料來源:六祖法寶壇經淺釋-宣化上人主講)由此可見,佛經雖然人人,但並非每個人都能直指人,見性成

接引眾生進入佛門,行、四攝法(分別是布施、利行、愛語、同事)、種種慈悲喜捨等都只是方便法,如果不能導入佛的正知見,那只是懂得名相、學得皮毛,一旦能引導人們入佛的正知見,那才是最殊勝究竟的!
 2014/4/19()午承天禪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13975721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22:54

人人都有一本<無字真經>(如來藏心),可惜,只有找到祂且轉依祂的無我性的明心菩薩及諸佛才有能力<>. 阿彌陀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14:15

只要人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社會就會更加和諧美好!

Nike運動鞋  adidas運動鞋  愛迪達三葉草上裝 new balance運動鞋  Converse 帆布鞋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08:21

文字如樹亦如台,容易惹塵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