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盲目的愛像榴槤,雖香甜傷痕累累
2007/07/29 07:22:29瀏覽1624|回應1|推薦45
 

96/7/25()

盲目的愛像榴槤,雖香甜傷痕累累,

獨斷的愛像檸檬,雖酸苦生津止渴,

自私的愛像草莓,雖可口保存不易,

廣博的愛像西瓜,雖止渴與眾分享。

(情為何物類,解[960725]:當榴槤成熟時,是嚴禁閒雜人等在榴槤樹下隨便走動或停留,否則,當榴槤掉下來時,恐怕會鬧出人命。而盲目的愛情,就像要進榴槤園摘取榴槤時,沒有相當的防禦措施,即使採到榴槤,也嚐到了它的香甜,但很可能是在陶醉回味其美味時,頭頂開花,傷痕累累。

檸檬的果實為柑果,黃色而有光澤,橢圓形,主要為榨汁用,有時也用做烹飪調料,但基本上不用作鮮食,因為太酸了。由於檸檬口味極為酸澀難以直接食用,因此常被用來隱喻品質有問題的瑕疵汽車產品。獨斷的愛情就像吃檸檬,僅憑自己的主見決斷事情,滋味雖又酸又苦,但卻滿足了自己專橫的欲望。

草莓的外觀呈心形,鮮美紅嫩,內容多汁,酸甜可口,且有特殊的水果芳香。由於草莓色、香、味具佳,而且營養價值高,含豐富維他命 C ,有幫助消化的功效,也被人們譽為「水果皇后」。但是草莓表皮脆弱,不易保存,且不宜久存。就像自私的愛情,適合獨享,但很易脆、易破裂,很難持久。

西瓜果瓤多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維生素C,通常是生食或者搾汁飲用,可以消暑解渴。西瓜在中國的《本經逢源》中被指是天生的白虎湯,能清熱生津,解渴除煩。廣博的愛就像吃西瓜,除了可以讓自己止渴外,更可以與他人分享大愛的美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11218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什錦果
2007/07/29 17:03

喔喔 相守的愛情可不能廣博喔 愛情要是什錦果 一點點自私 一點點心機 一點點嬌嗔 一點點裝湖塗 一點點小博愛/睜一隻眼閉半隻眼/

如此才能鋪成有趣的情愛呢

ez(ezmind) 於 2007-07-29 23:50 回覆:

謝謝loving you的慧眼,原文最後已稍作修改為廣博的愛...大愛.

有些愛是要小倆口才甜蜜,有些愛是人越多越可愛,

就像什錦水果拼盤,各取所需,利益均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