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醜好醜的蟲子
2011/06/30 10:06:41瀏覽3586|回應0|推薦41

100/6/16 星期四,去學校講的故事,是一本叫做【好醜好醜的蟲子】。

原來啊!有一隻蟲子,牠長得好醜好醜,有多醜呢?

牠的眼眼好大好凸,牠的頭長得歪七扭八,牠的背上的毛多得嚇人,一隻紫色的腳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牠的模樣好嚇人啊!

斑點紅瓢蟲子的眼睛很小,

可以躲在漿果裡不被發現;

綠綠的瘦蟲子藏在葉子裡,

誰也找不到。

可是好醜好的蟲子,走到哪裡都引人注意。牠也想有瓢蟲的小眼睛;藍蟲子的大翅膀。要怎麼樣做,才能不被鳥兒吃掉,安全自在的生活呢?

有天,好醜好醜的蟲子突發奇想:做了一個面具,讓眼睛看起來只有一丁點大;又用葉包住身體,背就變得又平又綠,還找到了一對翅膀,牠覺得現在自己很安全了,誰知天上的那隻鳥兒看到好醜好醜的蟲子,覺得牠是一隻可愛的小肥蟲,看起來好好吃,鳥兒就對著好醜好醜的蟲子飛了過來,其他蟲子都很快躲起來,結果好醜的蟲子大叫,突然,怪事發生了.................

嚇壞了的好醜的蟲子,變得更醜了。牠的眼睛更大更凸,牠的怪頭更歪更扭,牠的背上的毛全都豎了起來。彎彎曲曲的紫色的腳在空中亂揮。

牠看起非常可怕。

鳥兒一看,覺得那隻蟲子看起來就不好吃,吃下去一定肚子痛,於是就飛走了,去找另一隻好肥又好吃的蟲子。

所有的蟲子都高喊:萬歲!好醜好醜的蟲子萬歲!因為牠太醜了,把鳥兒嚇跑了,這時,旁邊有一隻好醜的蟲子先生覺得牠太可愛了,於是他們談了戀愛,生了一大群寶寶,牠們比爸爸媽媽還要更醜更醜呢。

這是一本畫風超可愛的童書,

兒童之間常會互相比較,

為什麼那個誰比較聰明,

那個誰比較漂亮,

誰又比較強壯。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已的優點與長處,

祇是有時自已看不清楚而已,

這本書就是告訴小朋友接納自已的缺點,

發揚自已的優點,

天生萬物必有用,

千萬不可妄自菲薄,

全篇沒有講大道理,

更沒有填鴨式的教條,

渾然天成不鑿一痕跡,

百分百兒童勵志的好書,

要小朋友做自已。

------------------------------------------------------------------

文‧圖 / 麗茲‧皮瓊

翻譯 / 許    駿

喬福圖書社

ISBN 9868063027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537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