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看見希望:非洲阿福台灣之旅
2011/05/26 23:30:50瀏覽1768|回應0|推薦39

今天挑的這一本故事書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看見希望:非洲阿福台灣之旅】

在遙遠的非洲大陸布吉納法索這個地方,有個叫”阿福”的15歲小男孩。阿福患了”良性神經纖維瘤”的疾病,以致於臉部五官外貌嚴重變形。家庭貧苦的父親沒有能力負擔阿福的醫療費用,只能讓情況不斷惡化。由於嚴重畸形的外貌,阿福飽受歧視及嘲笑,最後只能選擇在家不上學。

但是阿福的心裏仍然希望,自己能夠和一般人一樣,過著一般人能夠過的生活。在一次義診中,阿福遇到了來自遙遠國家的醫生。一個帶給他幸運的【天使醫生】,進而來到了【天使國家:台灣】,在這裏他找回了自信,人生的命運也不一樣了,因此阿福暗自發願:將來有一天如果他有能力了,一定要也要幫助別人。

後來阿福手術成功回到了家鄉,他父親很感恩台灣這塊土地上和他們完全陌生的人,願意如此伸出溫暖的手來幫助他們,因此,把捐助阿福的醫療剩下的錢,在家鄉建了一所學校,並且取名叫做【天使學校】,希望幫助更多想要唸書的孩子,幫他們找回快樂、自信、和幸福的日子。

 一位從台灣飛到布吉納法索服志願役的男生LUC(他不希望彰顯自己而不願透露姓名)後來知道了阿福的事情,開始在網路上報導,在網友相互轉載之下,獲得意料之外的回想:智邦公益館及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取得和該男生取得聯繫,熱心地表示願意幫忙,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也找到了長庚醫院的顱顏團隊願意提供醫療協助,並且長庚醫院在醫療費用上也願意贊助手術費用。於是一個無國界醫療團隊誕生了,大家的目的和心願都一樣,就是要:幫助非洲阿福來台灣就醫!

&&&&&&&&&&&&&&&&&&&&&&&&&&&&&&&&&&&&&&&&&&

今天讀完了故事書之後,真的心有所感。一樣的孩子,但是如果今天誕生在不一樣的地方,便有著完全不同的生活,不同的遭遇,不同的人生結局。真實生活中的阿福,是真的很幸運遇到了人生中的貴人,能夠幫助他將他臉上和他共同生活了十五年的袋子(故事中如此形容)順利的摘掉,轉換了他的人生,也啟發了一顆善的種子。

一個善的舉動,卻扭轉了一個人的一生。這個善念真的何其偉大!而今天我們有幸生長在台灣,就應該更珍惜我們已擁有的一切,好好愛惜。至少我們的生活條件,都比非洲阿福來得好,來得富裕,但我們卻還是常常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想:生活的教育是要真切落實在家庭裏,現在孩子不知道什麼叫做"沒有飯吃"?不知道什麼叫做"知足"?也不懂得什麼叫做"感恩"

 《人身難得,今已得!》

 

-----------------------------------------------------------------

作者 / 曾文娟

繪者 / 冉綾珮

格林文化

ISBN:9577458971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5257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