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懶人變猴子
2011/05/21 20:35:12瀏覽1463|回應1|推薦43

這個星期四 (2011/05/19 )去學校講的故事是【懶人變猴子】。

從前呢,賽夏族有一個年輕人和一個老人住在一起,可是年輕人很懶惰,都不好好工作。又三番二次弄壞鋤頭,有一次他又弄斷了鋤頭,老人很生氣,拿起鋤頭柄打他,不小心插進了年輕人的屁股裏,怎麼也拔不出來,結果變成了一條尾巴,年輕人變成了一隻猴子。年輕人很高興,因為他想可以以後不必再掘地了。

結果有一隻蚊子對著年輕人嘲笑,笑他懶惰鬼長尾巴,變猴子。猴子一生氣,就把蚊子打死了。蚊子王看到部屬被打死,於是發動蚊子大軍,攻擊猴子。猴子只好逃命。

一不小心猴子踩斷樹枝,打中了一隻鴿子,鴿子問猴子要去哪?猴子說他要去找大神評評理,自己被人打又變成猴子,蚊子還笑我又欺負我。鴿子也說:他本來也是人,為了幫家裏提水及砍柴,心裏急著迎接獵人爸爸回來,結果就變成了鴿子,但還是找不到回家的路。猴子於是找鴿子一起去找大神。

接著又遇上了彩色鴉及穿山甲,穿山甲放了把火,一不小心把彩色鴉燒成了黑鴉。彩色鴉很難過自己變成了烏鴉,於是猴子對烏鴉說,看來你只有和我們一起去找大神了。

他們走著走著,走到山腳下,又遇上了在大哭的大黑熊,大黑熊說他和豹互相染色,結果豹把他雪白的顏色染成了黑色。於是大家對熊說:別哭,跟我們去找大神吧。

於是猴子、鴿子、烏鴉和大黑熊來到了大神的地方。大家都說明了自己悲慘的遭遇。於是大神說:豹以後獵到鹿,要把肉留給熊吃。穿山甲害烏鴉失去了彩色羽毛,以後穿山甲只能住在地洞裏,鴿子想回家,那就讓他有找到回家路的能力,不管多遠都能飛回去。而猴子,以後可以不必掘地,在田裏找番薯吃。大家聽了大神的評理都高興的回去了。

這個時候,蚊子王不太高興,和大神說:猴子是懶人。於是大神一想也對,那以後猴子偷吃番薯吃時,人看到可以趕走他。可是蚊子王還想說什麼,一直嗡嗡地叫著,但大神一口氣就把蚊子王吹得遠遠的。閉上眼,睡覺去了。

所以至今,蚊子總在人的耳朵邊嗡嗡嗡的說個沒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5238771

 回應文章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25 15:47

這寓言故事是自己編的嗎

不錯耶

讚哦

淑兒(eyfehxhu) 於 2011-05-25 17:02 回覆:

不是耶~~

去借書來唸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