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送禮小兔子波利
2011/05/05 12:56:50瀏覽2842|回應0|推薦45

兔子波利聽說復活節有送禮小兔子的事,但是送禮小兔子為什麼從來沒有送過我們禮物呢,於是他和兄弟姊妹一起去找送禮小兔子要禮物。當大家遍尋不著,失望的回家後,波利決定自己來當送禮小兔子,他找了鵝卵石當做彩蛋,又親手做禮物給他的兄弟姊妹。

波利在每顆蛋上畫上漂亮的圖案,為黛西做一個放玩具的籃子、為小戴娜做了一隻送禮小兔子娃娃、為小丹和東尼編了兩艘船。並且細心地把所有蛋和禮物一一藏好。

早上天色全都亮了,黛西不小心被一顆彩蛋絆倒了,結果不一會兒,其他人也都找到了蛋和禮物,而且大家都非常高興。但是波利並沒有為自己做復活節的彩蛋和禮物,於是他假裝跑到灌木叢下尋找東西,神奇的是,波利居然找到了一顆畫得好漂亮的彩蛋,還有一枝小木笛~~~但這些東西到底是誰藏的呢?

就這樣,波利家的每個孩子都收到了送禮小兔子的禮物,他們全家在復活節的這一天,在草地上慶祝著,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當然,最高興的,自然是波利這隻沒有人知道的送禮小兔子了!

&&&&&&&&&&&&&&&&&&&&&&&&&&&&&&&&&&&&&&&&&&&

這是今天(2011/05/05) 去學校講的故事~~【送禮小兔子波利】,這應該是施比受更有福的另一種表達方式,當別人因為你做的事情得到萬分的喜悅時,真正內心最歡喜的應該是付出的那個人才對。

這讓我想起有一年的教師節,我訂了一束花,送給了我高中的老師,那束漂亮的花束,據事後老師告訴我,讓當天的她;成了全校老師最羨慕的人,因為其他老師都沒有人送花,只有她有學生送來的花,而且還是畢業多年的學生送的,意義更是不一樣,老師說:她的心情真的好快樂哦!我想我已經得到我送花給老師的目的。無非就是要讓她快樂,讓她知道,過往的學生還是有人很思念她的!雖然最後老師不免說:以後不要再破費了!但是我知道她的內心是喜悅的,這樣就足夠了。花點心思及一點點的小錢,能夠讓我們重視的人高興和幸福,我是覺得相當值得的。

----------------------------------------------------------------------------------------------- 

文  /  布里姬特‧溫尼格

圖 / 伊芙‧塔列特

翻譯 / 賴雅靜

上人文化

ISBN 957204112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517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