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大樹搬家記
2011/04/14 22:27:56瀏覽1520|回應0|推薦51

「生命是條無法回頭的漫漫長路。」

                                              ~英國俗諺

「明天,樹林將煥然一新,草原也會一身新綠。」

                                         ~約翰‧米爾頓『紅螢』

大樹搬家記是說大樹東妮亞,因為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就開始不再生長了,後來朋友們請了樹醫生來幫他看病,樹醫生說,東妮亞需要的是改變。;因為這裏的土不再符合她的需要,而且她再也學不到任何新的東西,樹醫生說知道一個地方非常適合東妮亞,她可以在那裏真正成長,長成令我們引為榮的漂亮大樹。

但是東妮亞說:他不想要移走,他想要留在這裏。樹醫生對東妮亞說:你生病了,我相信你一點都不遲鈍,你知道『成長』絶非是來自外面的那些東西,它應該是發自你的內心深處。連利格利迪鳥都對東妮亞說:他們也是天天都在改變,每年都要往南飛,而且也不是天生會飛的,也是經過了學習改變後,才能自由在天空飛翔。不會有人覺得『改變』是件容易的事。後來東妮亞同意搬家了,搬了家的東妮亞終於有了新的體驗,他開始恢復生長了,有了新的葉子。接著隨著四季交替,東妮亞開始有了不同的轉變,許多朋友都很喜歡東妮亞,因為東妮亞的改變帶來了許多靈感,花朵變成了果實,小種子也冒出新芽,連雨滴也有了新模樣。以前一成不變的森林,現在煥然一新,成長是備受肯定的,新的目標追求也會受到鼓舞,所有的夢想都有了結果。

千萬不要害怕改變,改變可以幫助你成長,讓生命成為探險之旅。就像大樹東妮亞一樣!   

@@@@@@@@@@@@@@@@@@@@@@@@@@@@@@@@@@@@@@@@@@

「改變」的想法好比硬幣的兩面,一面是其必然性,另一面則是它的可能性。不論我們是否喜歡,改變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勢必要面對的。

只有接受改變,我們才有進步的可能,才能知道原來在我們不曾接觸的那一面,是如此不同,並且為我們的生命帶來更多的不可能與快樂。如果沒有勇氣改變,我們只能在原地慢慢地封鎖了自己,慢慢地走向一條茫然的路程。改變是正常、無可避免的,同時也是生命中喜悅和探險樂趣的泉源。        

                        文 / 珊蒂‧史傳克                     

圖 / 前野伊登子

ISBN 957-8792-20-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509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