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
2011/01/19 10:35:55瀏覽1050|回應2|推薦91

※星期四要去哪裏呢?→唸故事去吧!※

小豬祥去年夏天去唸了中班幼稚園,學校老師拜託我每星期四早上抽空半小時去學校唸故事給中班小朋友聽。我想:目前也沒有工作,加上本來也打算這一、二年內,先暫時不投入職場。而且唸故事的時間也不長,於是我答應老師接下這個【故事媽媽】的任務。

可是,我從來沒有唸過故事給那麼多小朋友聽過,真的是不知道這個故事媽媽的角色該如何扮演?  後來老師告訴我:媽媽,妳只要按照故事書的內容,把它唸出來給小朋友聽就好了。不必思考要用如何的方式表演或者什麼的!聽起來,應該是簡單多了,而不會是什麼"超級任務",困難重重!

第一次,是老師挑了一本故事書給我唸,我呢就照著故事書內容一字一字唸出來給小朋友聽。可是,奇怪,這本故事書好像太短了,我一下子就唸完了!看看時間,我才唸了十分鐘而已!後來我才明白,我要挑那種內容字數看起來較多一點的故事書,才能夠把屬於故事媽媽半小時的時間塞滿。雖然在小豬祥的學校也有故事書可以借來唸,只是啊,我是覺得那些故事書有那麼一丁點的乏味,索性自己去圖書館找些有趣一點的故事書,至少可以多一點的變化,小朋友也能聽些較具啟發性的故事。

唸了幾個星期後,我發現小朋友的記憶力很好,都記得我是誰!之後去學校唸故事都有帶糖果去送給小朋友,小朋友的嘴巴更甜了。看見我總是"阿姨長、阿姨短"的,不然就是問我:『阿姨,今天要講什麼故事?』。孩子的心就是這麼單純、可愛,我們給他們小小的一點點禮物,但他們總是回應我們最大也是最熱情的笑容!

下學期開學後,【故事媽媽】的任務仍然要繼續,我想:就持續到小豬祥大班畢業吧!或許這是我陪小豬祥在幼稚園這個階段成長的軌跡及回憶吧!(至少是其他小朋友的媽媽所沒有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48073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1/02/14 20:11

小朋友都很可愛吧

我也很喜歡小朋友

你一定是位很好的故事媽媽

加油喔!!

淑兒(eyfehxhu) 於 2011-02-14 21:31 回覆:

沒有錯!孩子都是可愛的~~

尤其是那隻天真的眼神

雖然家人有些不太贊成我去

不過我還是想~~既然接了

就做到底吧!!!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分享^^
2011/02/14 13:00

做故事媽媽是一件非常棒的事呢

不但可以更了解孩子的班級狀況

更能了解這個年紀的孩子的想法

成了孩子們的好朋友

也能分享他們的天真快樂

您一定是很棒的故事媽媽

加油喔^^

淑兒(eyfehxhu) 於 2011-02-14 14:03 回覆:

也還好!

只是每星期撥出半小時,

選出一本故事書唸給小朋友聽!

但小朋友或許已漸漸習慣,

大部分都能安靜地聽故事。

當然他們也期待每星期的小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