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視雷射手術跟眼睛視網膜剝離有關嗎?
2016/09/12 10:30:10瀏覽168|回應0|推薦0

準分子雷射屈光手術(LASIK)雖然會在術前對眼睛整體健康情形做評估,但手術全程僅是在角膜上進行修整,雷射光的施打也僅止於角膜,並未穿越角膜,整個手術沒有觸及角膜以外其他眼睛部位,更不可能深入到眼睛後方的視網膜,所以這項手術與視網膜組織無任何關聯,受術者不會因為接受了近視手術,因而導致視網膜病變,或者因此而增加了視網膜剝離的機率。

 

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患者,因為視神經被過度拉長,直接影響視網膜的正常,容易形成視網膜裂孔,嚴重者則產生視網膜剝離,而被拉長的視神經是不可能恢復,所以終其一生會一直是視網膜剝離的高危險群。此度數以上的患者不論是否有接受過雷射手術,都必須至少每一年做一次視網膜檢查追蹤。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740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