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視雷射 術前的檢查
2012/02/08 11:20:26瀏覽60|回應0|推薦0

博士眼科丁民峰醫師發現,有許多病患來門診做近視雷射手術時,因對手術過程的不了解,內心容易產生不安,也因檢查的過程非常的繁複,進而感到焦慮。在雷射手術過程中,術前檢查在手術中是攸關整個手術的重要一環,藉此讓大家了解雷射手術的術前檢查主要內容。

 

術前檢查

‧散瞳前度數:利用電腦驗光機測量近視、散光概略度數。

‧眼鏡度數:驗光參考用。

‧角膜厚度:精確測量角膜厚度。

‧瞳孔大小:角膜地圖:檢查角膜、瞳孔大小、角膜厚度的最薄點、角膜各部位厚度,前房深度、精確角膜散光、弧度圖譜、角膜上皮。

‧角膜弧度:利用電腦驗光機測量計算角膜弧度。

‧眼壓測量:篩選正常眼壓避免青光眼患者。

‧最佳矯正視力:檢查出最適合的度數。

‧淚液分泌:測量淚液質與量的品質。

‧散瞳後的度數:放鬆睫狀肌預防假性近視。

‧眼底镜檢查:檢查視網膜、黃斑部。

‧最後再點散瞳藥水、裂隙燈檢查及眼底鏡檢查。

 

丁醫師表示在手術的過程中又以角膜厚度的檢查為最關鍵,角膜厚度的多寡,影響高度近視是否能做近視雷射矯正,及術後是否會產生不適應症,角膜厚度若不足的話,術後容易產生嚴重的眩光、度數回歸,以及角膜因太薄而產生前凸的後遺症,最嚴重的話甚至需要角膜移植。

 

醫師提醒,術前的檢查是非常重要、警慎的,手術的判斷是根據術前檢查的數據而進行的,因此需要病患在檢查時的耐心和細心,因為重視每一位病患,所以每一個環節都非常的重視和小心,經過解釋,相信病患可以對近視雷射有更多的安心及了解,況且優質的手術是需要病患及醫師的配合。

 

資料來源:中時健康網 【何艾薇/台北報導】

報導日期:2008/6/16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609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