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視雷射無負擔?
2012/02/06 11:35:27瀏覽67|回應1|推薦1

近日有許多的病患上門求診,雖然表示有意願想進行雷射手術,在事前也做了許多的準備作業,但往往決定的時候而游移不定,博士眼科丁民峰醫師建議,做雷射手術之前,需以本身的各狀況來評估(詳情請參閱「你到底適不適合近視手術?」一文),另外美國FDA也有一些公開的衛教資料可供參考:

 

1.比較

首先主要根據醫師的臨床經驗來決定風險和優勢的程度硬體設備來做比較,最後才是比較硬體設備。

 

2.不要依手術費來做選擇的前提

金錢是做手術的考量之一,但不是絕對,不要依照價格來決定是否要動手術,有的時候,較便宜的手術不見得是適合自己的。

 

3.不要輕易相信誇大不實的廣告

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市場下,有些診所可能會為了吸引病患,而提出"三人同行,一人免費"或"友人介紹,折價"等誇大廣告,不要讓價格成為選擇的誘因。

 

4.閱讀

你必須耐心的詳讀任何有關雷射手術的資料,醫生也應該提供你相關的資訊、任何臨床的案例與研究比較結果的資料。

 

5.在手術期間

醫師必須在手術前就告知病患手術中可能會發生的風險,選擇不同的手術方式,風險也都不一樣,因此醫師有告知的義務。

 

6.在手術以後

因病人本身的眼睛狀況都不一樣,手術後的成果也會因自身的保養、習慣而有所不同,因此病患必須依照醫師的指示,醫師也需告知每位病患,手術後可能常會發生的一些問題,要盡量小心避免。

 

丁民峰醫師表示,除了可以依上述六項為醫師、儀器、治療方式和手術方式做選擇,其中又以醫師為最重要的影響因素,要如何找到一個對的醫師,溝通-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一位好的醫師必須除了有基本的專業技術、豐富的臨床經驗,與病患之間的溝通,更是可以幫助病患快速進入狀況並準備,由於丁醫師本身相當重視每位病患,認為採預約制,才能讓病患有自己的專屬時間與看護,每位患者的眼睛,也能享有特殊的對待與重視。

 

資料來源:中時健康網 【何艾薇/台北報導】

報導日期:2008/6/5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6089739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內障
2012/02/06 22:08
無法雷射無負擔?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