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度近視患者求助無門?! 無刀雷射技術降低門檻
2012/02/03 11:25:20瀏覽40|回應0|推薦0

無刀雷射比傳統「有刀」手術更加精準控制角膜瓣厚度 大幅提高手術安全性

隨著醫學的進步,越來越多的近視族期盼透過雷射近視手術擺脫眼鏡的糾纏,然而傳統的雷射近視手術(LASIK)雖然已能解決大部分近視的困擾,但並非人人都適用,尤其度數太深、角膜太薄的患者,通常都被視為拒絕往來戶。

 

高度近視的患者,眼軸因壓力而拉長導致角膜厚度比常人更薄,能夠用來製作角膜瓣的空間變小,手術的風險也就相對提高。而過去傳統的雷射手術因為是以人工進行切割,精準度不夠,更會增加角膜瓣切割過薄或過厚的風險,以致於高度近視患者仍無法透過傳統雷射手術進行治療!

 

過去一名飽受近視之苦的徐小姐,因高度近視、角膜過薄,導致長期頭痛失眠,加上長期配戴隱形眼鏡造成慢性角膜炎困擾,只好到處尋求矯正近視的方法,直到台灣引進了無刀雷射INTRALASE技術,才終於解決她長期以來的夢魘。

 

去年衛生署通過的無刀雷射INTRALASE LASIK,是一項以電腦操控雷射光束,進行製作角膜瓣切割的技術,其低手術併發症、全程無需醫師動刀、復原速度快的特點,適用於角膜過薄無法施行傳統手術的患者。由電腦控制的雷射脈衝(Pulse Width),能夠在眼角膜上打出平整的氣泡,精準的將角膜瓣厚度控制在90微米(誤差值約2微米),所以提供了更多施行手術的空間,不僅大幅提高手術安全性,也比傳統「有刀」手術更加精準,是視力矯正手術上的一大突破。

 

雖然現在治療近視矯正的方式越來越多,但坊間醫師的技術卻普遍有很大的落差,醫師的經驗值很難在1-2次的術前溝通中看得出來,因此提醒想做雷射近視手術的民眾,應確實與醫師做詳細溝通,慎選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能在術後的實質效益與期望值上達到平衡。

 

資料來源:中時健康網 【文/博士眼科診所院長 丁民峰醫師】

報導日期:2008/3/20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608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