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射達人丁民峰、分享無刀雷射新技術
2012/01/20 15:05:18瀏覽72|回應0|推薦0

因為科技的進步,已經有一套新的儀器針對角膜瓣的製作瓶頸研發問世,目前在全球也受到許多眼科醫師的支持。無刀雷射INTRALASE LASIK(又稱飛秒無刀雷射)是一項以電腦操控雷射光束,進行製作角膜瓣切割的創新科技,具極度安全、低手術併發症、醫師、病患無動刀壓力,患者復原速度快,適用於角膜過薄無法施行傳統手術者等五大優點。

 

這項新科技是以「雷射」來取代刀片,讓手術過程中全程無刀,它的雷射脈衝(Pulse Width)非常短約為千萬億分之1秒,它能聚焦到比頭髮的直徑還要小的點,在眼角膜上打出一個平整的氣泡面,製造出細緻無皺摺的角膜瓣,全程電腦控制,是視力矯正手術上的一大突破,也大大降低醫師及病患對手術的心理壓力。

 

如何評估自己是否適合做雷射近視手術

在手術安全的前提下,術前每位患者眼睛的狀態,是否適合手術等問題,都必須先經眼科專業醫師嚴格篩選檢查。LASIK手術的原理,只是改變角膜屈光度數而達到矯正近視、散光、或遠視的目的。對於原來高度近視易合併產生的眼睛病變,如:玻璃體混濁(飛蚊症)、視網膜裂孔及剝離…等問題,並不會因已接受近視手術而減少或增加其發生之機率,因此無論有無接受LASIK手術皆應每半年定期檢查眼睛。除了沒有先天性的眼睛疾病,接受手術的病患還須年滿20歲以上,且近一年的近視度數必須穩定,符合以上條件的民眾,比較適合接受雷射近視手術。

 

過去雷射近視手術的結果是不可逆的,就算是開壞了也無法重新再來一次,因此病患如未在事前,與醫師確實溝通、要求高品質的術後視力,則將一輩子承擔手術的後果。

 

但目前坊間醫師的技術,普遍有很大的落差,醫師的經驗值也很難在1-2次的術前溝通中看得出來,甚至大多數的醫師都只能用溫柔親切的態度來安撫病患的憂慮,卻無法做出實質的術後結果保證,因此建議想做雷射近視手術的民眾,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權益要求醫師,必須提供能讓您滿意的手術品質及結果,對您的眼睛才有保障。

 

資料來源:中時健康網

報導日期:2008/3/31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604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