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民峰眼科醫師呼籲,矯正視力一定要選對治療方式
2012/01/18 15:00:20瀏覽59|回應0|推薦0

許多人都知道雷射可以矯正視力,其實,雷射也能用來提高角膜移植的精密度!強調全程無刀的飛秒雷射可以完成精密的切割,角膜不用全部切除,哪一小塊角膜瓣出現問題,就補哪一小塊角膜瓣。

 

由於飛秒雷射精準度極高,不管是多細微的角度或深度,都能在角膜中切割出來,因此,一旦可以應用在臨床治療上,將大幅提高角膜移植手術的精確及術後癒合。

 

博士眼科 丁民峰 醫師表示,目前角膜移植手術屬於大範圍的全層圓形切割,不管是受贈者或捐贈者的整層角膜都必須切除。

 

但最新的無刀雷射則精密許多,可以切出不同角度及深度的角膜,不管是什麼樣角度及形狀的傷口都可以切出來,術後角膜瓣於復位時,兩者可以完美的吻合,當然癒合情況就會會更好,復原時間也較短至於雷射近視矯正手術方面,手術確實有助於矯正近視度數,不過,近視族可得睜大眼睛,不要只圖便宜,而影響到一輩子的視力。

 

丁民峰指出,超過800度的高度近視民眾並不適合配戴眼鏡,因為焦距容易跑掉,看不清楚,如果戴上隱形眼鏡,清洗不乾淨的鏡片可能傷及角膜,接受雷射近視手術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名56歲男子患有高度近視及老花眼,遠的景物看得吃力,太近的,又必須把眼鏡拿下來,才能看得清楚,相當不便,經過飛秒雷射的矯正,術後輕鬆許多。

 

儀器固然重要,但醫師的經驗也很重要,例如,矯正年紀較大的近視族時,就必須保留一些近視的度數,以便減少未來老花眼的困擾。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604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