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內障手術術後不能提重物是真的嗎?為什麼?
2016/06/06 10:30:07瀏覽4379|回應0|推薦0

傷口復原完整就可回復正常生活,所以是復原期這段時間裡避免提重物即可。

 

以往10幾年前舊式的手術方式的傷口很大,縫線長且復原期很久(可能超過一個月),未避免提重

物施力導致眼壓上升而迫使傷口崩裂,所以術後均建議不要彎腰提重物、抱小孩。

 

現在的超音波乳化手術的傷口很小,不到3mm,本院大多為2.2mm傷口幾乎不需要縫線控制傷

口復原,術後一周內避免這種會忽然用力的行為即可(包含重量訓練、瑜珈…等等)。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6042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