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身有老花眼的情形可以藉由雷射近視手術順便矯正嗎?
2021/07/21 22:05:11瀏覽487|回應0|推薦1

老花眼造成的原因是眼睛結狀肌的失調,使眼睛對近物的視力的功能越來越吃力,眼球水睛體的調節上限就是400度,如果雷射近視想要矯正老花眼,只要少做度數就可以矯正老花,例如近視600度的人矯正近視至400度,然後戴上200度的老花眼鏡就可以矯正老花。

 

 

手術注意事項:

雷射屈光手術是矯正屈光不正的一種安全且有效的方法,目的是降低或擺脫對眼鏡或隱形眼鏡的依賴。手術並不能防止高度近視本身所導致之眼球變化。如視網膜剝離、飛蚊症、白內障、青光眼、老花…等。

 

一般人年近四十歲以上,因眼球調節力降低會有正常老花眼現象,近視患者如完全矯正成看遠最佳視力時,可能會有正常近距離閱讀困難之老花眼現象,可配戴老花眼鏡改善近距離視力,或可保留一眼或雙眼的近視度數以延緩老花眼之現象。

 

術後視力恢復的速度因人而異,而且兩眼恢復的速度也未必相同,每次回診時醫師會因個人情況指示用藥及下次回診之時間。部分患者於術後初期可能暫時需配戴一付矯正用眼鏡,用以平衡暫時的遠近感與視差。人類的雙眼原本就有差異(一眼為主要習慣性用眼,另一眼為輔助眼),術後不可能雙眼清晰度完全相同。

 

手術風險及成功率:

雷射屈光手術是一個手術風險低且成功率高的手術,其安全性在99%以上,一般術後良好。手術的效果除了與醫師技術及設備等因素有關外,也與患者自身條件、視力程度及穩定情況、術中配合程度、術後回診用藥等多個因素有關。

 

治療方式:

請至眼科醫療院所,讓專業的醫師做全面性的視力檢查,判斷是否真的有眼睛方面疾病的產生,再讓您選擇如何做正確及根本的治療。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報導日期:2021/7/21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16559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