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視力出現高階像差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有辦法預防或改善嗎?
2021/06/02 22:10:19瀏覽230|回應0|推薦1

通常高階像差好發於有不規則散光的患者,或是高度近視搭配高度散光的人身上。

 

眼科醫師丁民峰說明,擁有不規則散光的人,長期以來,眼睛的焦距都不容易聚焦在正確位置上,導致想要配戴眼鏡也很難驗配,即使配了眼鏡,視覺品質也不是很理想,此時,若想藉由雷射近視手術解決此一問題,在通過手術前的檢查和評估後,可以考慮選用傅立葉前導波導引手術。

 

傅立葉前導波是一種高階的分析,在學理上最高可以測出達20階的像差,再與準分子雷射儀的密切搭配,導引於手術的施作上,可有效降低高階像差的發生,改善夜間視力不佳及眩光等問題。

 

 

手術注意事項:

雷射屈光手術是矯正屈光不正的一種安全且有效的方法,目的是降低或擺脫對眼鏡或隱形眼鏡的依賴。手術並不能防止高度近視本身所導致之眼球變化。如視網膜剝離、飛蚊症、白內障、青光眼、老花…等。

 

術後視力恢復的速度因人而異,而且兩眼恢復的速度也未必相同,每次回診時醫師會因個人情況指示用藥及下次回診之時間。部分患者於術後初期可能暫時需配戴一付矯正用眼鏡,用以平衡暫時的遠近感與視差。人類的雙眼原本就有差異(一眼為主要習慣性用眼,另一眼為輔助眼),術後不可能雙眼清晰度完全相同。

 

手術風險及成功率:

雷射屈光手術是一個手術風險低且成功率高的手術,其安全性在99%以上,一般術後良好。手術的效果除了與醫師技術及設備等因素有關外,也與患者自身條件、視力程度及穩定情況、術中配合程度、術後回診用藥等多個因素有關。

 

治療方式:

請至眼科醫療院所,讓專業的醫師做全面性的視力檢查,判斷是否真的有眼睛方面疾病的產生,再讓您選擇如何做正確及根本的治療。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報導日期:2021/6/2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16346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