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患者的角瓣膜厚度在雷射近視手術中非常的重要呢?
2021/04/09 22:05:10瀏覽159|回應0|推薦1

飛秒無刀雷射則是更上一層樓,是運用於雷射近視手術過程中的第一個步驟~角膜瓣製作,以往是採用板層刀進行切割,但因為進行過程中會耗損較多的角膜基質組織,一旦遇到角膜偏薄的患者,或是需要更多角膜厚度來進行雷射治療的高度近視患者,手術的治療範圍可能受限,所以飛秒無刀雷射就因運而生。

 

沈雋雁醫師說明,飛秒無刀雷射是以擊發雷射光打破細胞間的結構鏈產生氣泡,從點連成線,進而形成光滑的角膜瓣平面,由於是全程電腦控制,所以在角膜厚度的設定、雷射能量、角膜瓣邊切角度等,都可以為受術者量身設計。

 

 

手術注意事項:

雷射屈光手術是矯正屈光不正的一種安全且有效的方法,目的是降低或擺脫對眼鏡或隱形眼鏡的依賴。手術並不能防止高度近視本身所導致之眼球變化。如視網膜剝離、飛蚊症、白內障、青光眼、老花…等。

 

術後視力恢復的速度因人而異,而且兩眼恢復的速度也未必相同,每次回診時醫師會因個人情況指示用藥及下次回診之時間。部分患者於術後初期可能暫時需配戴一付矯正用眼鏡,用以平衡暫時的遠近感與視差。人類的雙眼原本就有差異(一眼為主要習慣性用眼,另一眼為輔助眼),術後不可能雙眼清晰度完全相同。

 

手術風險及成功率:

雷射屈光手術是一個手術風險低且成功率高的手術,其安全性在99%以上,一般術後良好。手術的效果除了與醫師技術及設備等因素有關外,也與患者自身條件、視力程度及穩定情況、術中配合程度、術後回診用藥等多個因素有關。

 

治療方式:

請至眼科醫療院所,讓專業的醫師做全面性的視力檢查,判斷是否真的有眼睛方面疾病的產生,再讓您選擇如何做正確及根本的治療。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報導日期:2021/4/9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160432438